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副主席Fischer:欧洲须加速财政一体化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华尔街见闻

  美东时间周四下午,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央行会议论坛上,发表题为“欧洲的通胀与失业”讲话。他表示,欧央行实施的“勇敢且有效的”政策措施,会帮助欧元区挺过当前的希腊危机,但是,欧盟必须加速财政一体化改革。

  美联储二号人物Fischer对欧元区存续表示乐观,虽然他承认,欧盟可能面临着“与希腊危机有关的主要困难”。他表示,欧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承诺“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欧元,以及欧央行近期实行的债券购买计划,都支持了人们对当前欧元区存续的信心,“即使我们将等待希腊危机的结果,即使我们知道,目前的危机还没有结束”。

  不过,Fischer也指出,欧元区必须对当前不确定形式的财政联盟进行改革,以确保成员国实施负责的财政和预算政策。他认为,欧盟乃至整个发达社会所面临的最重要挑战,是提高生产率增长。“从长远看来,除非为成员国带来繁荣,否则欧盟将无法生存。”

  “使用单一货币推动欧洲建设是一个冒险的决定,在某个或某几个阶段,有必要把缺少的财政框架搭建到位。”Fischer表示,“二战后,欧洲在一体化的努力中遇到的挫折和危机,促使决策者们采取了他们原本可能不会进行的步骤。这些步骤的最终结果是一个更加统一的欧洲货币联盟。”

  1999年引入欧元的货币一体化,“直到最近似乎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接下来,“加大财政一体化”的必要性是显而易见的。

  Fischer认为,为未来危机做好准备的最佳方式,是“加强他们将面对的经济框架。”他强调,这意味着“勇敢且有效的货币政策的延续,以及勇敢且有效的金融系统监管,”而且,配合扩大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将更加有效。

  Fischer于2014年夏天就任美联储副主席,此前曾任以色列央行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以及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Fischer亦曾于麻省理工大学(MIT)任教,并曾担任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halom Bernanke)的论文导师。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522/n413532285.shtml report 1003 美东时间周四下午,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Fischer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央行会议论坛上,发表题为“欧洲的通胀与失业”讲话。他表示,欧央行实施的“勇敢且有效的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