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年5月22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来源:搜狐理财
  导读:挂钩股票类理财成新宠;车险费率试水市场定价;牛市保本基金不保守:去年平均回报30%;P2P平台声称办公地在银监会,银监会深夜发文澄清;A股迎5年来最大IPO……
银行

  股市升温!挂钩股票类理财成新宠

  自2014年年底A股强势反弹,开启一轮牛市大行情以来,股市持续发酵升温。股市的疯狂同时也掀起了一波挂钩股市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发行潮。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全国各大商业银行共发行结构性理财产品605款,其中挂钩股票类结构性理财产品共发行53款,挂钩交易所股票指数类结构性理财产品共发行196款(部分产品为挂钩标的包含交易所股票指数),总计发行占比41.16%。从发行机构类型来看,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占比接近60%,其中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发行产品数量突出,均超过100款;外资银行和国有控股银行发行数量分居二、三位。

    44%受访者信用卡曾逾期   

    当下,信用卡和个人信贷越来越普及,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也有一些金融机构出于牟利动机,过度发卡或过度授信,埋下安全隐患。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问卷网对2026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44.2%的受访者曾逾期还款,67.8%的受访者直言信用卡随意授信的情况多,76.8%的受访者赞同国家完善个人信用评估体系防止过度授信。

    受访者中,88.8%的人持有信用卡。90后占4.3%,80后占37.5%,70后占34.8%。

  车险费率试水市场定价

  近段时间,国内车险市场动作频频,从商业车险改革试点落地、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获批车险牌照,到阳光财险车险条款和费率改革近日获批,引起外界广泛关注。专家表示,费率市场化改革为车险市场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今后车险价格战将不再"硝烟弥漫",决定市场占有率的将是各家险企的精算定价与风险识别能力,最终促使企业形成良性竞争氛围。

   牛市保本基金不保守:去年平均回报30%

  牛市中保本基金不保守。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8日,可比的32只保本基金过去一年平均净值增长率达30.20%,在2006年、2007年的牛市中,保本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5.42%和64.53%。

互联网金融

  P2P平台声称办公地在银监会 银监会深夜发文澄清

  近日,有多家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金融理财平台"赢多多"的办公地址设在金融大街15号,即中国银监会所在地。该消息还称,"赢多多"是唯一在银监会办公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并与多家银行有合作关系,且具有较高收益。对此,银监会紧急发布声明,并表示办公楼仅为本部门使用,从未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入驻办公。

  同时,银监会提示广大群众:对于此类欺诈信息审慎甄别、高度警惕、防范风险。

    又一家P2P平台出事!2000多人被套

  高收益、高回报、高息诱惑,P2P网贷诱惑多多,但与此同时,一些 P2P公司跑路的消息时有发生。近日,南山市民熊先生向本报反映,深圳高新盛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盛)在网上放出的全是假标,2000多名投资者受骗,共损失2.58亿元本息金。

  记者了解到,因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新盛多名高管被福田警方刑拘,实际控制人方某平如今在逃。投资者称,方某平系深圳宝×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新盛平台实际上是宝×集团的自融平台,平台上的标均为假标。

    A股迎5年来最大IPO 抽血300亿

    作为最后缺席A股市场的国内一线券商,国泰君安的A股IPO进程一直为市场所瞩目。21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国泰君安、天达环保、创达有限、高澜股份等4家公司预先披露更新消息。

  此前有报道称,在目前排队拟IPO名单中,国泰君安排在上交所[微博]第81位上,按今年前几个月发行批文的放行惯例,上交所每批中有10家企业获得上市批文,这也就意味着国泰君安或将在4个月后,也就是2015年10月前后挂牌上市。

  据国泰君安预披露申请书显示,其IPO将可能超过最近即将上市的中国核电162亿的融资额度而荣膺近五年IPO发行规模之首。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522/n413529045.shtml report 3773 导读:挂钩股票类理财成新宠;车险费率试水市场定价;牛市保本基金不保守:去年平均回报30%;P2P平台声称办公地在银监会,银监会深夜发文澄清;A股迎5年来最大IP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