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警方打掉用信用卡还款诈骗团伙

来源:新文化报

  原标题:警方打掉用信用卡还款诈骗团伙

  新文化通化讯(记者 曹逸群) 近日,通化警方破获了一起团伙诈骗案。该团伙分工明确,利用信用卡还款进行诈骗。对于很多持有信用卡的个人以及POS机的商户来讲,信用卡诈骗案件呈现越来越多的态势,警方也希望利用该案的侦破,向大家做出提醒。

  2014年8月中旬,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区分局新站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名女商户小杰(化名)报案,她经营着一家商店,被一位经常来店内购物的顾客商某给骗了。

  “她报案时说,有一名男子进入她的商店买东西,接触几次之后都比较熟悉,这名男子说他的信用卡有欠款,暂时还不上,想让她帮忙还一下,她热心地帮还了两笔。”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区分局新站派出所民警鲍玉全说。

  虽然并不了解对方的真实身份,不过,通过几次接触,小杰对商某越发信任。后来,商某干脆就把信用卡放在她家,一到还款日,便由她帮忙垫付还款,然后她再用POS机刷回来。有一天,她又接到了商某的求助电话。他自称在外地,有一段时间回不来,但信用卡还有一笔透支款需要还,让她帮忙还上透支款。因为,前两笔垫付的透支款都如数还了,她也对商某很信任。

  这次的还款数额比之前大不少,不过由于信用卡在自己的手中,加上之前建立的信任,小杰没有任何怀疑,就把欠款给还上了。往信用卡里面转了4.9万元,转完后,她用POS机往回刷的时候,这张卡突然失效了,再与商某联系,联系不上了。

  小杰意识到被骗,立即报警。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调取了银行的监控录像。经查,警方发现,信用卡的主人姓谷,家住北京,而且不是监控视频中出现的男子商某。

  商某为何要往不是自己的信用卡里多次还款呢?而且在最后一次还款之后便消失不见了呢?警方由此推断:这可能是一起团伙诈骗案件。

  捋顺案情后,办案民警随即赶赴北京,经北京警方协助,终于将商某抓获。

  商某交代了伙同谷某、张某实施信用卡诈骗的事实,并交代受害人在帮忙还款后,信用卡便立即停用的真正原因。因为他们把卡都开通了还款短信提醒,一旦受害人还款,他们就能立即得到短信提醒。“他们收到短信之后,马上给信用卡的总部打电话,把这张信用卡挂失,被害人用这张卡在POS机往回刷款的时候,信用卡就失效了。”民警张鑫刚说,针对此类案件,警方提醒大家,如果与对方并不熟悉,千万不要轻易为他人的信用卡还款。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money.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520/n413388553.shtml report 1052 原标题:警方打掉用信用卡还款诈骗团伙新文化通化讯(记者曹逸群)近日,通化警方破获了一起团伙诈骗案。该团伙分工明确,利用信用卡还款进行诈骗。对于很多持有信用卡的个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