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欠款3美元房贷9折优惠没了 房贷多付3万元利息

来源:中国经济网
自己的美元账户有3美元欠款,当时没在意,结果今年办理房贷说好的9折优惠没了,房贷要多花3万多元利息。沈阳市民黄先生最近办理房贷时有点郁闷。

  3美元逾期房贷9折优惠没了

  80后的小黄最近准备买房结婚,在沈阳一家楼盘用公积金和商贷混合贷买了套商品房,上个月开始办理房贷,打印个人征信时才发现,自己在2013年曾经有一次信用卡逾期。

  “我回想了一下,2013年4月第一次出国,到机场办理退税时让我留下信用卡卡号,而后我按期还了卡账,可回国后两个月,自己的美元账户里又多了3美元欠款,银行解释2美元是欠款,1美元是利息。”黄先生说,当时自己没太在意,申诉几次未果也就还钱了事。

  可就是这3美元的逾期,让黄先生办理房贷时出现了问题。“上周,代办手续的中介公司跟我说,银行优质客户在该楼盘首套房可申请利率9折优惠。但我只能按基准利率发放贷款。”黄先生说,“银行工作人员说因为我两年内有一个信用卡逾期还款记录,没给我利率上浮已经不错了,优惠根本不可能。”

  非恶意逾期也无法享受优惠

  黄先生粗略算了一下,执行基准利率和执行9折利率优惠,利息要差3万多,“为了这3美元的逾期,这回可亏大了!”黄先生为一时的疏忽懊恼不已。

  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就此咨询沈城多家银行个贷部门,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总行有明文规定,两年内有信用卡逾期记录的,都不能享受利率优惠。这是一条硬性的规定。从去年开始开具非恶意逾期证明也不行。”

  “铲除”信用不良记录不靠谱

  目前,有人收费“铲除”不良记录,这对于像黄先生这样急于买房的人来说无疑是根“救命稻草”。这种做法是否可行呢?

  “铲除不良记录不靠谱。”银行内部人士说,因为一时不慎而造成负面记录,千万不要立即销卡。应该在还清欠款后,继续使用24个月,待用良好的记录将以前的负面记录覆盖后,再做其他处理。目前,很多人认为,只要把有不良信用记录的信用卡欠款还清,然后再注销该卡,就能消除不良信用记录,这是不正确的。

  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负面记录将会保留5年。不良信用记录产生后不能进行修改,如果有关信用记录由于各种原因出现与实际不符的情况,个人可到有关信贷业务发生行或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提出异议申请,经核实后会更正相应记录。 (来源:沈阳晚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20/t20150520_5410284.shtml report 1321 自己的美元账户有3美元欠款,当时没在意,结果今年办理房贷说好的9折优惠没了,房贷要多花3万多元利息。沈阳市民黄先生最近办理房贷时有点郁闷。3美元逾期房贷9折优惠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欠款3美元 房贷多付3万元利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