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威廉姆斯:美经济本季度反弹 最快六月加息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华尔街见闻

  旧金山联储周一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经济很可能不像目前估计的那样疲软。旧金山联储的这一表态可能为尽早加息提供支持。

  上月,美国政府的一份报告显示,一季度美国经济仅增长0.2%,远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并十分接近萎缩。

  在对经济预测进行了季节性调整后,旧金山联储表示,今年潜在的经济增长可能比报道的强很多。

  旧金山联储在报告中表示,今年一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长可能接近1.8%,这远高于0.2%的数据。经济显著的走强将促使美联储尽快加息,结束自2008年12月以来的近零利率。

  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表示,他相信美国经济将在本季度触底反弹。经济走强的程度甚至可能让美联储最快在6月开始加息。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持续低迷。4月末,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增长0.2%,预期增长1%,前值增长2.2%。而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二季度并无起色。这令不少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将延后加息。

  · 4月美国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3%,已是连续第五个月下滑;

  · 5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

  · 4月美国PPI同比降幅创五年新低。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认为,这种疲弱可能导致美联储官员暂时叫停计划中的加息。Hilsenrath指出,当前的经济复苏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即使是短暂的些微干扰,也容易让增长缓慢的经济开始跑偏。或者正如前美国财长萨默斯所说,慢速增长的经济“和衰退之间只有一次中等冲击的距离”。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519/n413318293.shtml report 740 旧金山联储周一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经济很可能不像目前估计的那样疲软。旧金山联储的这一表态可能为尽早加息提供支持。上月,美国政府的一份报告显示,一季度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