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5年5月19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来源:搜狐理财
  导读:一份银行理财合同藏10项单方面特权;投连险账户收益飙高;公募基金规模4月份暴增近万亿;股权众筹信披等问题尚待完善;12只新股今齐发预计中签率继续走低;北京新房二手房连涨两个月……
银行

  一份银行理财合同藏10项单方面特权

  权利义务对等,通常是商业合同成立的基础,然而银行销售理财产品,投资者在格式条款面前并没有追求平等的机会,仅有的选择权是在"买或者不买"之间做出的。记者近期查阅大量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同时也是销售合同)注意到,面对全行业通行的霸王条款,投资者实际上只能选择接受。

  以南方地区某城商行的理财产品销售文件为例,一份文件内可以检索出10处"银行有权",而且仔细甄别可以发现,这些权限都是银行单方面拥有的,投资者仅仅是单纯的被约束方。当然,这种情况并非上述一家银行的个案,即使是国有大行的理财产品说明书,其权限划分也与上述银行大同小异。

保险

  投连险账户收益飙高

  4月份,纳入统计的197个账户中,有196个账户取得正收益。记者注意到,收益率排名前三的均为激进型账户。与此同时,指数型账户整体表现优异,其15.78%的平均回报率在各类账户中居首,也跑赢了指数型基金指数15.59%的同期涨幅。

   公募基金规模4月份暴增近万亿

  4月份在新基金高密集发行和股市大幅上涨双重因素驱动下,公募基金规模出现爆发式增长,单月规模增长接近万亿元,总规模首破6万亿元大关。剔除掉新基金发行带来的规模贡献,4月份股票型基金约净赎回1000亿份,而混合型基金则出现约1000亿份净申购。

互联网金融

  股权众筹信披等问题尚待完善

  多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股权众筹本就是资本市场的一部分,但因政策限制不可以做交易功能,只可以对接新三板和私募等。此外,有专家建议,应该将股权众筹定位为我国的"新五板",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延伸,将来对接"新三板"。据记者了解,股权众筹在信息披露等方面,与传统资本市场还存在较大差距,仍有待完善和改进。

    12只新股今齐发预计中签率继续走低

    5月的第二轮新股发行将自今日开启,迅游科技、高伟达等多只互联网及软件类新股备受机构推崇。由于次新股近期赚钱效应显著,机构普遍预计场外资金将持续涌入申购新股,新股中签率或创IPO再启以来的最低水平。

  道指与标普指数创历史新高

  美东时间5月18日16:00(北京时间5月1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32点,报18,298.88点,涨幅为0.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47点,报2,129.20点,涨幅为0.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0.15点,报5,078.44点,涨幅为0.60%。

  周一早间标普500指数一度攀升至2,127.82点,创历史新高。周一之前,标普500指数的最高盘中纪录是2015年4月27日的2,125.92点,最高收盘纪录是2015年5月15日的2,122.73点。上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加重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能力的质疑,怀疑美联储的首次加息时间可能再度推后。

  北京新房二手房连涨两个月

  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北京新房、二手房连涨两个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519/n413315379.shtml report 3642 导读:一份银行理财合同藏10项单方面特权;投连险账户收益飙高;公募基金规模4月份暴增近万亿;股权众筹信披等问题尚待完善;12只新股今齐发预计中签率继续走低;北京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