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到期自动延期惹争议

来源:北京商报
  如今股市赚钱效应惊人,这让许多此前购买了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暗自后悔,由于理财产品不能赎回、变现难,投资者只能眼巴巴地等着理财产品到期,不过,不是所有的理财产品到期后都会自动返还到投资者账户,一位客户就遭遇了“被延期”的麻烦。

  2014年5月,投资者申先生在某股份制银行购买了一款名为“年年盈”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6%,到期日为2015年5月12日。然而,5月13日他收到该银行发送的一条短信通知,说该产品收益已返还到账,但本金自动延期到下一年的年年赢产品。他很快来到银行询问,工作人员称该理财产品资金已经自动延期至下一年,要想赎回只能等到2016年5月。但目前国内银行绝大多数理财产品是不能转让也不能提前赎回的,他想把这笔钱投资到其他市场已经是不可能的了。申先生感到非常不满,自己当初只要求购买一年,即使理财产品到期会自动延期,银行也应该提前通知,让客户有时间办理赎回。

  事实上,目前许多银行都发行了类似的理财产品,也被冠以开放式、滚动式的名字。之前,一位投资者王女士购买了某银行的滚动式理财产品,期限为28天,银行要求客户在到期日当天15:15时之前办理赎回,否则会自动延期。王女士到银行网点却发现有许多客户办理业务,直到15:40才排到窗口办理,却已经过了时间,只能等到下期赎回。

  对此,融360相关分析师刘银平表示,银行理财产品到处暗藏玄机,很多时候银行都不会明示,客户在购买理财产品时,理财经理没有对产品进行详细说明,没有告知客户产品到期要自动延期。产品快要到期之前,银行没有提醒客户,让客户错过赎回日,应在此之前短信或电话通知。

  专家建议,投资者在购买之前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有几点切身到实际利益的因素必须搞清楚,包括产品的收益类型、收益率、风险等级、投资期限、起息日、到期日、如何赎回、赎回到账时间等,避免遭遇被延期。

  作者:孟凡霞 (来源:北京商报)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19/t20150519_5397994.shtml report 930 如今股市赚钱效应惊人,这让许多此前购买了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暗自后悔,由于理财产品不能赎回、变现难,投资者只能眼巴巴地等着理财产品到期,不过,不是所有的理财产品到期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银行理财到期自动延期惹争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