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欧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元持续低迷 欧元有望再创年内新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美元走势较弱,诱因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所削弱。此外,欧元区经济有所回稳,且英镑强劲亦压制美元。本周,美元走势将受美联储利率会议纪要及CPI数据影响。当前,尽管美元仍旧疲软,但本轮调整无论时间和空间上都比较充分,故后市不宜过度杀跌。与此同时,受多重利好因素刺激,欧元有机会续创年内新高。

  疲软经济指标打压美元

  美元上周走出连阴态势,一周累计跌1.59%。本周一美元暂小幅反弹,截至昨晚18:04,美元指数涨0.35%至93.592。

  上周二,当时经合组织(OECD)公布了利空美元的月度报告,报告表示:“美国经济似乎走软,中国经济持续放缓,欧元区经济增长动能增强。”;上周三公布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为环比“持平”,不如预期的增0.2%,更不如3月份修正后的增1.1%。

  上周四美国公布的周初请领失业金降0.1万至26.4万,优于预期的27.5万,为15年来最低。上述数据虽然不错,但同天公布的4月PPI环比跌0.4%,远弱于3月时的涨0.2%。

  整体看,上周公布的大多数经济数据显著利空美元,而这些数据也影响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根据CMEGroupInc.对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的测算,目前市场平均预期美联储9月份加息概率仅为18%,而12月加息的概率高达51%。

  近一年来,市场最初设想美联储可能在今年6月加息,其后延至9月,如今再度推迟。假如未来经济指标仍无好转,也许年内加息也成问题。

  由美元走势看,其未来仍可能延续调整,只是幅度应较有限,故不宜做空。由时间周期看,目前美元周线调整已延续了十周,通常调整达十二周时极易产生行情;由空间看,美元上档已构成了小双头,其下跌的测量位大致已达到。

  本周美元主要看点是周四将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此外,本周将公布的美国CPI数据也十分重要。

  欧元上周大涨逾2%

  欧元上周累计大涨2.11%,本周一同上时间,暂小跌0.26%至1.1415美元。由图形看,欧元目前已比较接近年内高点1.1533美元。由于欧元均线仍处于多头排列,故短期内应有机会续创年内新高。

  除美元下跌支撑欧元外,欧元另有基本面支撑,大致有如下几点:一是欧元区经济指标不错。二是希腊局势影响日益减弱。三是德国公债与美国公债收益率之差日益缩小。

  在经济指标方面,近期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情况有所好转。希腊方面,虽然希腊银行业用以维持流动性的抵押品即将耗尽,但市场对此事已反复消化。

  近期国际债市普跌,但欧元受冲击相对有限,因德债收益率劣势正在缩窄,这一般有利于增强欧元资产的吸引力。最近半个多月,德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已累计上升了大约0.5个百分点。

  欧元形态与美元指数大致相反,目前已升至小双底颈线位附近,这预示着进一步显著大涨动能暂时欠缺。

  新西兰元或续跌

  上周末,新西兰央行宣布旨在抑制房价的新措施,这导致了新西兰元继续下跌。周一同上时间,新西兰元暂报0.7421美元,跌幅暂为0.66%。

  上周日,新西兰政府宣布针对购入两年内出售的居民房产征税,最高税率达33%。该新政策在投资者看来,虽然理解有所不同,但无论哪一种理解,均利空新西兰元。

  有些投资者认为,楼市新政是为了抑制首都圈奥克兰及周边地区的房价,这或许会引发一定程度上的资金外流,故该理解为新西兰元的利淡因素。有些投资者认为,官方此举打开了降息通道,因新政的推出已使得央行在降息时已无须过度忧虑楼市泡沫。

  除上述因素外,本周新西兰元另一影响因素是本周三将公布的新西兰央行的通胀报告。假如这份报告显示通胀低迷,那么市场对央行降息的预期还会进一步加强,这种情况下新西兰元仍可能继续下跌。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19/t20150519_5397756.shtml report 1830 上周,美元走势较弱,诱因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所削弱。此外,欧元区经济有所回稳,且英镑强劲亦压制美元。本周,美元走势将受美联储利率会议纪要及CPI数据影响。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美元持续低迷 欧元有望再创年内新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