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加息预期延后 黄金顽强返千二

来源:现代快报

  在机构普遍看淡后市的情况下,黄金的表现堪称“顽强”。由于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使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再延后,国际金价5月15日当周再度暴涨,重返1200美元上方,创下了1月中旬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金价一周内已大涨36美元

  到15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定格于每盎司1225.3美元,创下3个月来的新高,至此金价一周内已累计大涨36美元,是1月16日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受到带动,国内市场上海期金也逼近每克250元,基本回到2月中旬的价位水平。

  美国经济数据一再低于预期被认为是黄金的主要“推手”。“对于黄金市场,当前最受关注的是最大利空美联储加息‘靴子’何时落定。”上海一家期货私募负责人表示,一系列的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使得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加息的预期再存疑虑,推动了黄金获得一定反弹动能。

  值得关注的是,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西方发达经济体重返黄金市场。一季度的全球黄金需求尽管下降了1%,但德国、法国以及瑞士等国家对黄金的需求均呈现大幅增长,整个欧洲地区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大增16%。

  价格筑底可能正接近成功

  与此同时,主要投资者集中于西方发达国家的黄金ETF数据也显示,一季度全球黄金ETF持仓增加26吨,创下自2012年四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西方投资者对黄金的态度是否转变还有待观察,但黄金的种种迹象显示价格筑底可能正接近成功。”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

  目前黄金投资是否接近了“抄底”?“美元黄金的反向关系是金价趋势的主流。”兴业银行分析师蒋舒指出,当前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消退使美元的单边上涨格局不太可能重现,但近期不加息并不等于年内不会加息,投资者需警惕美联储开始加息的信号。据新华社

money.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518/n413238155.shtml report 915 在机构普遍看淡后市的情况下,黄金的表现堪称“顽强”。由于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使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再延后,国际金价5月15日当周再度暴涨,重返120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