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练就"吸金大法" 银行理财下调收益仍有忌惮

来源:大众网-经济导报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015年5月9日-2015年5月15日)61家银行共发行了738款理财产品,虽然发行银行数与上期持平,但产品发行数量有所下滑,较上期减少74款。

  数据显示,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73款,市场占比为23.44%;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565款,市场占比为76.56%。

  收益方面,虽然上周一央行再度降息,但基于前期发行原因,目前所统计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并未有直观体现。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5%,较上期减少9个基点。不过,高收益产品略有减少。其中,预期收益率在6.00% 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34款,市场占比为4.61%,环比下降0.69个百分点。

  而在18日,经济导报记者走访各商业银行了解理财产品收益时,一名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经理告诉导报记者,“由于降息,不仅本行的定期存款进行了调整,理财收益也受影响下调。但由于目前股市吸金不可小觑,暂时还没有全线下调。”她建议投资者,在收益普遍下调前应把握住高收益的理财时机。

  针对目前的降息通道下,不少理财师也预测,宽松的货币政策措施的实施,会使货币市场收益率将会继续下行,这也预示着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继续保持下行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为迎合投资者,微信理财通打出 “紧跟牛市步伐 新机遇高风险”的口号,在上周推出名为“易方达沪深300ETF 联接”的指数基金产品。由此,理财通现将理财产品划分为包含稳健理财专区和指数基金专区两个区域,为投资者购买适合自己的产品提供了便利。

  上述产品说明书显示,该基金1000元起购,赎回T+2到账。导报记者咨询工作人员得知,该产品的申购费率一般折后为0.6%,在本月26日前购买可免申购费。

  此外,据导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从万份收益来看,截至17日互联网理财产品中微信理财通发售的“华夏基金财富宝”也非常给力。其以1.1971元的万份收益称霸宝宝类理财市场。

  作者:王雅洁 (来源:经济导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众网-经济导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18/t20150518_5386814.shtml report 999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015年5月9日-2015年5月15日)61家银行共发行了738款理财产品,虽然发行银行数与上期持平,但产品发行数量有所下滑,较上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股市练就“吸金大法” 银行理财下调收益仍有忌惮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