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球股市牛市反拖累黄金 一季度全球珠宝需求下降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股市的大幅上涨和持续六年的美国股市牛市让市场印象深刻,但这也意外成为令让黄金饰品的魅力出现了下降的因素之一。

  世界黄金协会周四(5月14日)公布,随着中东、中国与美国地区购买量的下降,今年一季度珠宝、金币、金条的全球需求同比下滑了5%。美国和欧洲投资者一季度通过上市交易基金购买黄金,而中国买家则转身投入了股市怀抱。

  伴随美联储加息渐行渐近的种种迹象,过去一年黄金价格下跌了大约7%,投资回报远不及美元、股票和债券。

  “注意力完全转向了脱缰的的股市,”世界黄金协会市场研究主管Alistair Hewitt在电话中说。他同时表示,部分国家经济趋弱也打击了消费需求。

  黄金协会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球珠宝需求下滑3%至600.8吨。中国购买量从去年的纪录高位下滑10%,印度消费量则因进口限制的放松而跳涨22%。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15/t20150515_5370958.shtml report 504 中国股市的大幅上涨和持续六年的美国股市牛市让市场印象深刻,但这也意外成为令让黄金饰品的魅力出现了下降的因素之一。世界黄金协会周四(5月14日)公布,随着中东、中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全球股市牛市反拖累黄金 一季度全球珠宝需求出现下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