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防止客户流失 信托公司主动提高产品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裴文斐 ○编辑 于勇

  股市利好,令原先以固定收益见长的信托公司黯然失色。信托公司客户对流动性的要求高于以往。为了防止客户流失,信托公司一边主动提高产品收益率,一边将开放式信托成为信托公司新的发力点,不仅包括现金管理类、还有投向证券市场的权益类信托。此外,信托公司也积极扩充海外投资渠道,帮助客户资金布局海外市场。

  普益信托数据,2-4月成立信托产品平均年收益率分别为9.09%、9.32%和9.34%。5月第一周,共有3款新成立产品公布了预期收益,平均预期收益率9.73%,环比上升1.23%,涨幅为14.51%。

  “信托公司、销售方会用降低自己的管理费、销售费用,让利投资者收益的方式来留住客户。”格上理财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燕娱告诉记者,“随着降息常态化,投资者对理财的收益期待就更高,因此若信托产品同步降低收益,投资者可能不买账。”

  同时,信托公司主动增加开放式产品发行力度,降低一年期产品占比。

  2-4月在已公布期限的产品中,1年期至2年期(不含)产品发行分别为71、104和80款,占比29.83%、23.21%和19.18%;开放式产品分别发行了46、174和203款,占比19.33%、38.84%和48.68%。

  “投资机会逐渐显现,不仅是股市,房市也有回暖迹象,对我们也有一定冲击,一些中低端投资者迫切希望信托产品能够提高流动性,所以增加了开放式产品,如现金管理类、权益类产品的配比。”有信托公司业务经理告诉记者。

  通常情况下,现金管理类产品基本为开放式运作方式,各家公司在赎回期限设计方面稍有不同,分为开放式无固定期限型和开放式定期型两类。

  开放式无固定期限型指的是没有明确的投资期限,采用开放式交易模式,投资者可在计划存续期内每个开放日提出申购或赎回申请,申购为T+0或T+1生效,赎回一般为T+1生效。如华宝信托“现金增利”就是无固定期限型,这款产品合格投资者首次加入的最低金额为20万元,按照5万元的整数倍增加。

  开放式定期型是指,有确定的投资期限,按周、月划分,认购资金只能在期满后分配本金和信托收益,一些权益类信托产品也是如此,投向证券类的居多。

  相比之下,无固定期限型的流动性相对较高,而定期型的收益却更高一些。

  此外,海外投资历来是金融公司兵家必争之地,高净值客户海外投资愿望强烈。去年三季度至今,包括兴业信托、外贸信托、建信信托等信托公司获得QDII资格。

  根据外管局截至4月28日数据,共有14家信托公司获得QDII额度,合计QDII获批额度77.5亿美元,其中华宝信托QDII额度最高,为19亿美元。

  目前绝大多数信托公司做的都是单一的QDII信托业务,门槛在1000万元起,在一些QDII业务中,客户占用信托公司QDII额度,信托公司扮演通道角色,只根据客户指令买卖股票,信托公司根据占用的规模按季度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

  “通常1000万元人民币额度收取千分之六的手续费,一些信托公司的QDII门槛较高,主要为了满足高端客户个性化的需求,留住客户。”分析人士称。

  作者:⊙记者 裴文斐 ○编辑 于勇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5/14/content_529359.htm report 1511 ⊙记者裴文斐○编辑于勇股市利好,令原先以固定收益见长的信托公司黯然失色。信托公司客户对流动性的要求高于以往。为了防止客户流失,信托公司一边主动提高产品收益率,一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