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股指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指三兄弟现分歧 中证500期指强势依旧(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投资者可把握期指持续贴水状况下的套利机会

近期,市场在月初的大跌后有所企稳,但反弹力度仍显疲弱,日内走势波动较大。相比较而言,中证500指数走势更显强劲,已接连创出历史新高。

  近期,市场在月初的大跌后有所企稳,但反弹力度仍显疲弱,日内走势波动较大。相比较而言,中证500指数走势更显强劲,已接连创出历史新高。

  利好政策有望持续出台

  周三,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宏观经济数据。1—4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创4年新低。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0%,创2006年2月以来新低。

  虽然整体看,经济数据仍不乐观,但其中也不乏一些亮点。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增速比3月加快0.3个百分点。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下跌4.8%,较1—2月下跌16.3%,出现大幅收窄。在地产新政以及降息、降准政策出台之后,预计短期房地产市场将出现企稳回升。这对房屋新开工、土地购置以及房地产投资端将带来一定积极影响。此外,1—4月,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0.4%,增速高出全部投资增速8.4个百分点。表明政府的各项稳增长政策正有序落实,对于缓解经济下行压力,稳定市场信心带来较大作用。

  同日,央行公布的货币信贷数据显示,M2、新增人民币贷款及社会融资规模均不及预期。在央行三次降息、两次降准的背景下,实体经济信贷需求仍较为低迷,表明去杠杆过程仍未结束。后期仍旧需要货币、财政端出台进一步利好政策,托底经济。

  期现套利存空间

  近期,期指市场的一个显著特征是,临近交割日仍出现持续贴水的现象。以沪深300期指为例,按照周三收盘价计算,期指较现货贴水44.24点,而往年同期一般在10点以内。

  期指的持续贴水,一方面反映出期货投资者对于当前点位较为理性的价格判断,另一方面也表明市场缺乏足够的反向套利力量。这主要还是由于融券机制不畅所致。不过,随着交割日的临近,期现收敛特性将进一步降低反向套利成本,吸引套利资金介入。

  周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已出现天量融券卖出,融券卖出量超过当天该标的成交总量的50%。从操作上来看,具有资金优势的投资者亦可把握期指持续贴水状况下的套利机会,采取融券卖出相关ETF,买入期指的反向套利操作,获取无风险套利机会。

  期指三品种分化将延续

  近日,有消息称财政部、央行和银监会已联合发文,将允许地方债纳入中央国库和地方国库现金管理抵押品范围,并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央行SLF(常备借贷便利),MLF(中期借贷便利)和PSL(抵押补充贷款)的抵押品范围。我们认为,此举将进一步降低地方债的违约风险,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地方债的隐性担保预期,引导部分资金流向地方债相关产品,从而形成对股市流动性的实质性挤压。

  从对市场的影响上来看,在系统性风险进一步下降、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以及流动性边际制约的背景下,将继续利好中小盘指数,形成强者恒强格局。对应到期指上来看,对中证500期指继续形成利好,对于上证50期指影响相对负面。

  从操作上看,短线逢低做多优先考虑中证500期指,适当考虑沪深300期指,暂时不考虑上证50期指。谨慎考虑上证50期指日内短线做空机会,但不建议留空单过夜。

  (作者单位:国泰君安期货) (来源:期货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14/t20150514_5361159.shtml report 1774 投资者可把握期指持续贴水状况下的套利机会近期,市场在月初的大跌后有所企稳,但反弹力度仍显疲弱,日内走势波动较大。相比较而言,中证500指数走势更显强劲,已接连创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期指三兄弟现分歧 中证500期指强势依旧(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