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分析师:时机接近成熟 美联储是时候试水加息了?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CNBC分析师兼评论家Ron Insana周二(5月12日)表示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使其经改变了对近期美联储政策方向的想法。

  Isana指出,不是我改变了自己的想法而是市场正在改变其思想。

  各种指标几年来首次表明当前和未来的经济状况可能允许美联储实现利率政策正常化:

  1)债券市场收益率逐渐提高;2)通胀预期上升,从上升的“平衡”财政部通货膨胀保值债券可窥一斑;3)油价反弹;4)就业成本指数稳步上升。

  所有这些表明经济形势正在变化。这表明可能美联储是时候试水加息了,可以先稍微提高利率以试探市场反映。

  Ed Yardeni是华尔街最受人尊敬的经济学家之一。他最近指出,目前的失业率和就业成本指数都与美联储在10年前开始提高利率时处在同一水平。

  虽然自此以来环境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但是世界各地的利率都已经剧烈地脱离盘中低点,这表明至少在目前看来,通货紧缩的威胁比一些人(包括Insana)认为的消退速度可能更快。

  事实上,经济增长的速度,虽然还不确定,但在欧洲和世界其他被认为是“永久的垂死挣扎”的地区已经开始加快。非常规货币政策现在世界各地包括欧洲,日本,或者中国都已经成为正常规则,而不再是例外情况下的产物。

  当今世界的流动性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大。美联储将世界扛在其肩膀上是一回事,世界上所有主要央行与阿特拉斯同时作为是另一回事。也许是时候让美国阿特拉斯耸耸肩了。美联储今年秋天行动可能会带来一些正面影响。Insana认为美联储不需要在此之前加息,尽管他长期以来预期美联储今年不会加息。

  首先,美联储可以衡量市场对利率政策化的反应,包括国内的和全球的。首次加息可以令美联储和其他决策者了解是否有过度杠杆化、有潜在危险的泡沫或任何系统性金融危机的早期预警。

  如同我们在冷战时期收到的广播和电视民防警告,这将是一个考验,仅此而已。如果美联储真正开始紧急加息步伐,我们会立即知道从哪进一步获取信息!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通过加息美联储也将得知美国经济是否真的已经准备好靠自身力量发展。经济数据已经有所改善。汽车销售是徘徊在接近创纪录的水平,就业接近美联储完全就业目标,而且连广泛的衡量失业率的u-6也已经回到符合经济复苏的水平。

  如果经济和市场步履蹒跚,美联储将不得不承认测试失败,经济将需要更多的时间实现完全复苏。

  但随着大选的临近,这也将是美联储来展示其独立于总统周期的一个好时机。

  “市场信息”表明可能有一个世俗的通货紧缩趋势,多年来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Insana意识到1937年美联储曾过早提高利率,但是他表示市场化指标表明时间美联储可能已经接近加息时机。引用传奇经济学家约翰?梅纳德?凯恩斯(John Maynard Keynes)的名言就是,“当事实改变,我改变我的主意。”

  校对:贝洛特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news.fx168.com/bank/fed/1505/1533011.shtml report 1488 FX168讯CNBC分析师兼评论家RonInsana周二(5月12日)表示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使其经改变了对近期美联储政策方向的想法。Isana指出,不是我改变了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