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炒股赚房款首付”能行吗?

来源:《理财周刊》
第1页 :一线城市成交喜人

  先买股票赚了钱,然后凑足首付再买房。在我看来这真是美好的愿望啊!只是必须浇盆冷水说:实现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以微乎其微名之,应不算过分。

  在房地产市场刺激措施不断出台的情况下,刚过去的4月及“五一”小长假的楼市动向格外引人注目。兹将一线城市4月份成交状况罗列于后。

  一线城市成交喜人

  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7.3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8.04%,同比增长22.55%。2015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官方数据显示,展会4天共接待观众18.98万人次。

  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4.25万平方米,环比(较上月)上涨59.33%,同比上涨63.21%;为2010年以来成交量最高的4月。“五一”房展会官方统计超过10万人次参观。

  广州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为6622套、77.5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41.80%和48.93%,同比分别上涨16.48%和21.73%。

  深圳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价环比双跌,成交面积为40.5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2.93%,同比上涨45.27%;成交均价为2637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74%,同比上涨11.17%。

  大体来说,一如我之前对一线楼市走势的预测—2015年上半年房价涨不上去,跌不下来,销售明显转佳但以去库存为主,甚至有不少相对偏郊的楼盘,仍以优惠价诱引消费者关注。

  4月20日沪深成交创世界新高

  由于“五一”期间我应邀前往上海房展会演讲,使我有机会能更深入掌握当前消费者的投资意向与心态。

  一般来说,为了使演讲内容能更贴近现场听众的需求,我往往会在正式开场前,先透过一连串问题征求在场者的举手表态。透过抛出之问题的反馈,大致得到的答案是:受到货币宽松政策影响,消费者对当前房价与股价的后续表现均寄予厚望,认为今年内两者持续上涨的可能性极高,而有意将资金投入股市的,相对占比较高。尤其4月20日沪深两市成交破1.8万亿元,刷新世界纪录。人们一谈到股票就显得格外兴奋。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刊》 https://money.sohu.com/20150512/n412823315.shtml report 2080 一线城市成交喜人先买股票赚了钱,然后凑足首付再买房。在我看来这真是美好的愿望啊!只是必须浇盆冷水说:实现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以微乎其微名之,应不算过分。在房地产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