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见鬼了 人死已十余年还能持卡透支十余万

来源:新民在线

  信用卡严重透支,银行联系时竟发现持卡者早已去世十余年。肥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警后查明,嫌疑人张某自2010年11月至2014年元月,先后冒用3个人的身份,疯狂办理信用卡23张,至案发前共透支55万余元。目前,张某已被逮捕。

  逝者办信用卡透支

  去年年底,肥西一银行发现该行一金穗白金信用卡持有人,在2012年1月至3月连续透支,加上本金和利息已超过十万元,但该持卡人却迟迟没有按时还清信用卡。按规定,透支信用卡长期不还将被列为失信账户,银行将会追责。去年年底,银行根据持卡人登记的信息,向阜阳男子王某发去通知。

  然而,通知发出后,王某的家人却向银行表明,该信用卡办理时间为2012年1月,而王某在此前十几年就已去世。“他人早就不在了,什么时候去办过卡?”那么是谁冒用他的身份?为揪出幕后黑手,银行报警。肥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进行调查。

  省城多家银行受损

  既然已有银行受骗,那嫌疑人会不会再用王某身份去骗取其他银行呢?民警调查发现,2011年8月,嫌疑人用王某的身份证,在省城一国有银行办理了两张信用卡,透支额度分别为5000元和800元。2011年11月,有人用王某的身份证在一商业银行办理一张金卡和一张白金卡,分别透支23000元和59000元。此外,嫌疑人还用王某的身份证在另外3家银行办理多张信用卡,并恶意透支。

  “其他银行也发现遭遇信用卡诈骗,但苦于找不到背后的嫌疑人,银行大多选择忍气吞声。”办案民警介绍,至此,民警已确认是嫌疑人冒用他人身份进行信用卡诈骗。

  办23张卡透支55万

  种种迹象表明,嫌疑人非常熟悉信用卡的办理流程,他通过冒用他人身份证并伪造假冒资产证明,在骗取银行信任后办理信用卡。通过梳理嫌疑人提供给银行的假冒资产证明,以及多家银行的证实,民警发现该嫌疑人还冒用“何某”、“陈某”的身份证办理过信用卡。这三张身份证共在省城7家银行办理了23张信用卡,均有恶意透支的情况,而透支总额为55万余元。

  民警还发现,嫌疑人所用的3张身份证均为同一面孔,而其余信息则换成了被冒用者的本人信息。此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对这一面孔进行找寻,并成功锁定28岁的嫌疑人张某。案发时,其已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入狱。

  [揭秘]

  花重金买信息疯狂办卡

  今年1月,刚出狱的张某被肥西警方刑拘。他交代,冒用的3张身份证均是从别人处购买来的信息,其中“王某”家住农村,虽去世多年,但其身份证仍未被当地公安机关注销,而“何某”与“陈某”两人均有多个户口,张某将买来的信息加上自己的照片后再办理二代身份证。

  而每购买一份别人的身份信息,张某都要花2万元。 “一旦得手后,他便立即前往银行办理信用卡,再通过刷卡来透支行骗。 ”目前,张某已因信用卡诈骗被检察院批捕。 (安徽商报张欣、许家权)

money.sohu.com true 新民在线 https://money.sohu.com/20150511/n412793175.shtml report 1335 信用卡严重透支,银行联系时竟发现持卡者早已去世十余年。肥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警后查明,嫌疑人张某自2010年11月至2014年元月,先后冒用3个人的身份,疯狂办理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