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管清友:降息周期下股债向好逻辑未变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李海霞)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在对此次降息解读时表示,降息缓释汇率压力,剑指高企实体融资成本。

  央行消息称,自2015年5月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

  管清友认为,此次降息的原因主要是外部有实际有效汇率偏高制约出口,内部有经济下行和地方债务置换的压力和需求。“降息缓释汇率压力,剑指高企实体融资成本。”

  同时,他表示,货币市场利率迅速下行,银行间流动性十分宽松,流动性供需缺口已通过降准缓释,通过价格手段降低融资成本可行。

  央行消息称,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存款利率定价范围继续扩大,一年期定存最高浮动可至3.3%-3.4%之间,利率市场化再进一步。”管清友还认为,但实体经济下行,可匹配的高收益资产供给收缩,预计银行寻找高成本负债来源动力不强,将存款利率上浮到顶意愿不大。

  管清友还强调,降息周期下股债向好逻辑未变。

  “房地产基建已成为过去,产能去化压力凸显,实体回报率不足意味着居民资产重配+无风险利率下行+债权类资产风险溢价上升并存,股债双牛仍可延续。”管清友说。清友还强调,降息周期下股债向好逻辑未变。

  “房地产基建已成为过去,产能去化压力凸显,实体回报率不足意味着居民资产重配+无风险利率下行+债权类资产风险溢价上升并存,股债向好仍可延续。”管清友说。
money.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bank/n/2015/0510/c202331-26976849.html report 975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李海霞)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在对此次降息解读时表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