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资金链容易出现问题 P2P项目逾期兑付渐成常态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闫瑾)P2P行业的负面消息并没有消停的时候,除了跑路、资金链断裂外,P2P项目逾期兑付成为常态,只不过不少逾期都由平台以自有资金迅速填补,投资人并未真切地感受到。

  网贷平台爱投资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一笔当日到期的750万元融资租赁项目因借款方无法到期偿还,而出租方租赁公司由于对逾期代偿准备不足,当日内也无法完成代偿,但将于10个工作日内履行代偿本金及逾期利息的义务。

  据公告显示,借款企业星子县温泉自来水有限公司无法按时偿还本金750万元及最后一期利息86306.59元。由于担保方财和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当日未能完成代偿,先用其缴纳的保证金优先偿还最后一期利息,剩余保证金1081693.41元根据投资比例先行偿还投资人本金。

  其实,项目逾期对于P2P平台来说并不意外,不少平台就以自有资金垫付而消除不良影响。一位有上市公司背景的P2P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各家平台都表示自己的不良为零甚至很低,其实逾期项目还是比较常见的,该平台也遇到类似的情况,随后股东方用自有资金填补了逾期,才让投资者没有感觉到。而另一家做房产抵押的P2P平台CEO也透露,曾经为一家三线城市开发商融资,到期无法正常兑付,其实开发商所抵押的房产价值远远高于融资金额,但逾期只能先行垫付,因为刚性兑付还没有打破。

  “特别是在经济环境不景气的背景下,不少借款企业的资金链容易出现问题,所以P2P行业的逾期率也大大增加,逾期成为常态。”一位业内人士直言。

  作者:闫瑾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5/08/content_296491.htm?div=-1 report 816 北京商报讯(记者闫瑾)P2P行业的负面消息并没有消停的时候,除了跑路、资金链断裂外,P2P项目逾期兑付成为常态,只不过不少逾期都由平台以自有资金迅速填补,投资人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P2P项目逾期兑付渐成常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