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十年期国债招标结果符合预期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6日对2015年记账式附息(五期)国债进行了第一次续发行招标。招标结果显示,本期10年期固息国债认购倍数表现中性,中标收益率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

  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本次续发行的10年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3.4071%,接近此前3.41%的市场预测均值;边际中标收益率3.4476% ,投标倍数为2.12倍。在首场招标结束后,中标机构小幅追加认购2.6亿元,使得本期国债实际发行规模达到302.6亿元。市场人士表示,5月5日中债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4006%。从本次续发情况来看,市场配置需求平稳,招标结果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此外,周三财政部发布了将于5月13日第二次续发行2015年记账式附息(四期)国债的公告。本次续发的国债为3年期固息品种,起息日、兑付安排、票面利率、交易及托管方式等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相同。即从2015年3月26日开始计息;票面利率3.22%;按年付息,每年3月26日(节假日顺延)支付利息。本期续发国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30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本期续发国债5月13日招标,招标结束至5月18日进行分销;5月20日起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合并上市交易,发行手续费为承销面值的0.05%。本期续发国债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qxw/201505/t20150507_4704705.html report 711 财政部6日对2015年记账式附息(五期)国债进行了第一次续发行招标。招标结果显示,本期10年期固息国债认购倍数表现中性,中标收益率基本符合此前市场预期。来自中债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十年期国债招标结果符合预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