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齐鲁银行申请挂牌新三板 证监会24条反馈意见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记者 左永刚

  “报告期内(2014年度)不良贷款率大幅上升的具体原因;逾期贷款大幅增长的具体原因分析。”近日,证监会非公部对齐鲁银行申请在新三板挂牌提出上述反馈意见。

  《证券日报》记者获得的这份名为《关于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的反馈意见》(以下简称《反馈意见》)提出24条具体反馈意见。齐鲁银行被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逐条反馈意见,同时要求主办券商、会计师、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其中较为核心的问题是,齐鲁银行申请材料显示,报告期内齐鲁银行不良贷款率和逾期贷款大幅增长,但拨备覆盖率下降。《反馈意见》要求齐鲁银行结合实际经营情况,补充披露报告期内不良贷款地区分布、行业分布等具体情况,2014年度新增不良贷款的具体情况;报告期内不良贷款率大幅上升的具体原因,及可能对齐鲁银行信贷资产质量产生的影响;报告期内计提贷款减值准备的依据、方法、比例以及具体金额,并明确说明是否计提充分;报告期内拨备覆盖率的变化及其合理性;可能导致信贷资产质量进一步恶化的各项风险的详细分析。同时,相应修改“重大事项提示”。

  申请材料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和2013年12月31日,齐鲁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72%、0.96%。同时,齐鲁银行申请材料显示,报告期内逾期贷款显著增长,2014年年末逾期贷款余额为20.39亿元,较2013年年末的5.40亿元增加14.99亿元,其中逾期保证贷款余额从1.27亿元增长至17.13亿元,增幅高达1249%。

  《反馈意见》要求补充披露报告期内逾期贷款地区分布、行业分布等具体情况,2014年度新增逾期贷款的具体情况;逾期贷款大幅增长的具体原因分析;对齐鲁银行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的影响。同时,要求齐鲁银行对2014年度现金流量表主要报表项目较上年度出现显著变化,补充披露变化的具体原因及相应的风险,以及对齐鲁银行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的影响。

  申请材料显示,齐鲁银行2014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9.55亿元,2013年度为18.56亿元,增长876%;2014年度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0.05亿元,2013年为6.62亿元,增长1562%;2014年度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13亿元,2013年为1.74亿元,下降92.53%。2014年年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45.73亿元,2013年年末为75.85亿元,增长92.13%。

  申请材料显示,2014年度齐鲁银行持有至到期投资余额同比增长显著。《反馈意见》要求齐鲁银行补充披露持有至到期投资余额增长的具体原因,以及对金融债券投资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主要的发行主体情况、利率、期限、以及报告期末相关金融资产减值测试过程及计提的减值准备等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材料显示,齐鲁银行与分支机构共涉及尚未了结的重大诉讼共12起。报告期内,齐鲁银行与关联方发生多笔经常性关联交易。《反馈意见》要求齐鲁银行补充披露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及定价依据;以及向关联方发放贷款的情况是否符合《商业银行与内部人和股东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规定。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07/t20150507_5298698.shtml report 1498 本报记者左永刚“报告期内(2014年度)不良贷款率大幅上升的具体原因;逾期贷款大幅增长的具体原因分析。”近日,证监会非公部对齐鲁银行申请在新三板挂牌提出上述反馈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齐鲁银行申请挂牌新三板 证监会24条反馈意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