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高盛:中国央行料二季度末前降息 三季度再降准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国际顶级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宋宇周一(5月4日)在报告中称,中国政治局会议明确阐述了政策放松的立场,中国国务院料在未来数月继续通过货币和财政政策及行政手段等放松措施来推动需求增长,尤其是投资需求增长。

  高盛预计,中国人民银行(PBOC)降息将在今年二季度末之前,下调幅度或大于上次的25个基点,进一步降准可能会在随后的三季度。

  高盛表示,今年3月初银行间利率从5%被引导至2%以下,中国央行将使用现有工具将之保持在低位从而辅助地方债发行,但不会使用QE方式直接购买。

  该行还认为,政府还将通过各类督查工作确保放松措施被真正付诸实施,同时将继续实施这些放松政策,直到经济显现出增长持续企稳的明确信号,最早将在三季度初。

  高盛补充道,中国今年上半年实体经济环比增速或将呈现出与去年相似的走势,其中1-2月份环比增速尤为疲弱,3-4月份改善、5-6月份继续走强。

  校对:Mac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505/n412384730.shtml report 464 FX168讯国际顶级投行高盛(GoldmanSachs)经济学家宋宇周一(5月4日)在报告中称,中国政治局会议明确阐述了政策放松的立场,中国国务院料在未来数月继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