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盘点有故事的非上市险企:信泰负面事件较多

来源:中国经济网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2014年对中国保险业而言可谓“故事”不断,先后有数家保险公司因偿付能力不足而被保监会采取监管措施。此外,因股权纠纷等问题,华汇人寿也引起了市场不小关注!

  那么,我们不妨来看看这些“有故事”的保险公司在其年报中都披露了些什么?

  信泰人寿

  自称负面新闻较多

  信泰人寿自2014年3月17日起被保监会叫停开展新业务,直到2015年3月3日才被允许恢复新业务。期间,信泰人寿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

  公司2014年年报显示,期内,信泰人寿已赚保费为17.54亿元,而2013年为48.46亿元,同比下滑了63.8%。与此同时,公司2014年的投资收益为11.29亿元,退保金为4.93亿元,净利润为亏损2.05亿元。

  信泰人寿称,2014年,公司因偿付能力不足收到保监会暂停开展新业务的监管函。此后,公司通过增资28.8亿元,在2014年末已达到偿付能力充足II类水平,并于2015年3月4日收到解除监管措施的批复。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公司原总裁郑秋根被抓一事,信泰人寿只在其年报中称,2014年公司处于增资扩股的关键时期,因偿付能力不足和高管被调查导致的负面新闻较多。

  华汇人寿

  年报连续两年缓发

  因诉讼事项影响,华汇人寿2013年年报至今尚未露面,而到了2015年4月30日的年报披露大限,公司2014年年报也未能如期露面。对此,华汇人寿解释称,公司股权归属存在争议,至今尚未解决,无法召开董事会和股东会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公司2014年度信息披露报告暂缓披露,待公司股权归属问题解决后,再及时进行披露。

  近日,一位接近保监会的人士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透露,因为华汇人寿的诉讼还没有完,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没办法召开,所以其年报发不出来,华汇人寿也已经向保监会作了说明。

  华汇人寿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因为无法召开董事会,各项年度报告也没法审议,所以此次又没有办法发年报。

  中法人寿

  保费不及关键人员薪酬

  4月下旬,保监会公开披露中法人寿股权转让事宜。其中,中国邮政集团从中法人寿完全退出,而法国国家人寿也对中法人寿减持。中法人寿的最终股权结构为:上海鸿商集团持有中法人寿50%股权,北京人济九鼎资产管理公司持股25%,法国国家人寿持股25%。

  说起中法人寿,这家成立于2006年的合资保险公司,最近几年一直“故事”不断。当然最为显眼的是其保费收入的直线下降。今年一月,公司保费收入甚至只有3.5万元。

  公司2014年年报显示,期内,中法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34万元,已赚保费233万元,退保金达5030万元,赔付支出19570万元,净亏损2492万元。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法人寿支付关键管理人员薪酬287.39万元,相对于233万元的已赚保费,其保费收入还不足以覆盖其员工工资。

  虽然业绩表现较差,但中法人寿的偿付能力还是很充足的。据了解,公司2014年的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18%,远高于150%的监管要求。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05/t20150505_5278048.shtml report 1641 每经记者黄俊玲发自北京2014年对中国保险业而言可谓“故事”不断,先后有数家保险公司因偿付能力不足而被保监会采取监管措施。此外,因股权纠纷等问题,华汇人寿也引起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盘点有故事的非上市险企:信泰负面事件较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