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证监会取消期货“董监高”任职资格核准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北京5月1日讯 (记者周琳 曹力水) 今天,中国证监会公布了一批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其中包括取消8项行政审批项目和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保留4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包括:一是证券交易所上市新的交易品种审批;二是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收费审批;三是证券交易所风险基金、证券结算风险基金使用审批;四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新增股东或原股东转让所持股份审批;五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上市新的交易品种审批;六是期货交易场所合并、分立或者解散审批;七是期货交易场所变更住所或者营业场所审批;八是期货交易场所上市、修改或者终止合约审批。取消1项职业资格许可的项目名称为: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核准。

  据介绍,2013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已累计取消24项行政审批事项,超过本届政府成立时证监会行政审批事项总数的三分之一。今年还将取消调整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待完成相关报批手续后将及时公布。

  作者:周琳 曹力水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5/01/t20150501_5258182.shtml report 583 经济日报北京5月1日讯(记者周琳曹力水)今天,中国证监会公布了一批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其中包括取消8项行政审批项目和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保留4项工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证监会取消八项行政审批 取消期货“董监高”任职资格核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