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现券方向不明 期债等待指引

来源:中金在线网

  节假日前投资者交投意愿不高,短期债市方向不明,期货投资者不妨观望。

  29日,国债期货市场交投清淡,盘面波动有限,在政策面进一步明朗前,多空双方均不敢贸然出手。市场人士指出,短期债市方向不明,期货投资者不妨观望,中线做多头寸仍可持有,短期谨慎、中期乐观的判断不变。

  期债窄幅震荡

  29日,国债期货市场延续前一日的横盘格局,五年期国债期货微涨,十年期微跌,市场交投清淡。具体看,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506全天窄幅震荡,收报98.390元,微涨0.035元或0.04%;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509收报97.690元,微跌0.020元或0.02%。成交方面,五年期合约共成交7146手,较前一日再减1360手;十年期合约共成交2236手,较前一日略增612手。

  现券市场方面,29日银行间市场债券收益率略见上行。早间中国农业发债银行招标的三期固息金融债需求一般,中标利率均持平或高于二级市场利率,显示市场上配置户出手意愿不强,交易户在看不到明确方向的情况下,参与兴趣也不高。二级市场上,成交利率稳中小涨,如剩余十年左右的国债150005尾盘成交在3.38%,与前一日尾盘持平;剩余七年左右的150007尾盘成交在3.34%,微涨1基点。

  货币市场方面,尽管临近月末、小长假及新一轮IPO,市场上跨月和跨IPO期限的资金需求有所上升,但是大行供给意愿仍很强,29日市场资金面仍显宽裕,中短期限回购利率稳中有降。

  节前难有突破

  上周,江苏未能如期打响2015年地方债发行的“头炮”,市场猜测地方政府和商业银行就地方债发行定价等核心问题仍未能达成共识,是造成江苏债发行推迟启动的主要原因,而这一问题可能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然而,市场初步预计今年内将有1.77万亿元的地方债排队待发,启动发行的时点越晚,意味着后续的供给冲击将越集中,而考虑到存量地方债务到期时点及地方政府资金需求情况,财税部门亦希望推动加快地方债发行进程。另外,近期已有多个省份发布组建承销团的通知。综合起来看,地方债发行启动时间已经不远。这是目前债券市场的一块“心病”,从一级市场表现平平上即可见一斑。

  债券交易员指出,地方债供给担忧挥之不去,市场亦在等待相关部门给出解决方案,在政策面进一步明朗前,机构观望情绪很重,令债券行情承压。但与此同时,近期资金面持续宽裕,资金利率保持在低位,使得债券的套息空间犹存,在一定程度上为债券下跌提供了安全垫。可以说,目前债市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在政策面明朗前,震荡或是行情主基调。

  国债期货研究员进一步指出,节假日前投资者交投意愿不高,短期债市方向不明,期货投资者不妨观望,中线做多头寸仍可持有,从中长期看,供给不是债市运行的主导因素,政策面趋松也是市场共识,债券慢牛行情未至终点。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430/n412169161.shtml report 1383 节假日前投资者交投意愿不高,短期债市方向不明,期货投资者不妨观望。29日,国债期货市场交投清淡,盘面波动有限,在政策面进一步明朗前,多空双方均不敢贸然出手。市场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