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假日专属理财产品减少 非结构性产品收益5%-6%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受到近来市场资金面宽松的影响,过往银行理财产品的节日效应在五一小长假前夕并未显现,假日专属银行理财产品相较往年有所减少,在售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仍然普遍在5%~6%之间。

  记者查阅发现,昨日广州地区在售的五一假日专属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5.5%以上的仅有1款,为光大银行发行的一款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7%,起购金额5万元,期限178日。

  另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昨日,广州地区在售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在6%以上8款,其中平安银行发行的挂钩股票或汇率的结构性产品就达到6款,挂钩股票的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达8%。在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渤海银行发行的一款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为6.05%,起购金额5万元,期限180日。此外,还有50款产品预期收益率在5.5%以上。

  尽管股市火爆,但预期收益率在5%~6%之间的银行理财产品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依然具备不小的吸引力。不过,小长假前夕,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需要关注产品的起息日,如果起息日是在5月4日以后的,这意味着节前购买的投资者会在小长假期间损失部分收益。

  譬如上述提到的光大银行发行的五一专属产品,其起息日期为5月5日,而该产品从4月24日就开始募集,长达十余天募集期对于首日就购买的投资者来说,这十天里的资金仅能够获得活期利率,综合来看就拉低了产品的整体收益水平。

  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有些矛盾,虽然投资者可以将资金暂时放在通知存款或货币基金中,但目前市场上较高收益率的产品很可能刚开始募集就被一抢而空,投资者需要自己权衡利弊。此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趋势已经成为共识,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可抓住当前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做中长期限的投资来锁定高收益。

money.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0430/n412167977.shtml report 924 信息时报讯受到近来市场资金面宽松的影响,过往银行理财产品的节日效应在五一小长假前夕并未显现,假日专属银行理财产品相较往年有所减少,在售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仍然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