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套现炒股?银行悬赏催收信用卡欠款

来源:环球网 作者:肖娟

  长沙晚报讯 (记者 肖娟)近日,在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官网上,该银行发起了“全民催收大会战”。记者从官网查询到,长沙就有30名持卡人被公示。资料显示,这是全国首家发起催收工作全民总动员的银行,或与眼下银行信用卡不良率高企有关。

  现象

  银行发起全民催款大会战

  近日,记者在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官网上看到,该行发起了“全民催收大会战”。有统计指出,这些被公示出来的严重逾期客户共计1349人,涉及全国各地,逾期金额多在2万元到6万元,严重逾期共计6000万元左右,公布的客户信息包括个人姓名、所在城市、部分证件号、逾期金额等内容。

  记者以“长沙”作为关键词查询,共有30名持卡人在被催收之列,普遍欠款本金在10万元以内。其中,欠款最多的两名持卡人欠款高达49万多元。

  该网显示,在4月1日到6月30日期间,提供一个联系方式奖励100元刷卡金,如果有人提供了有效的联系方式,促使严重逾期客户成功还款,则可以按还款凭证等获得信用卡中心的奖励,包括以刷卡金形式发放逾期客户实际偿还金额的4%,最高不超过5000元等。

  原因

  不良率攀升

  套现炒股或是原因

  据悉,这是全国首家发起“催收总动员”的银行,或与眼下银行信用卡不良率高企有关。2014年上市银行年报显示,信用卡行业,逾期和坏账率持续走高。

  信用卡不良率高企,以往一般认为与持卡人过度消费有关。但现在除了过度消费,跟眼下火热的股市也脱不了关系。由于信用卡有免息期,部分持卡人选择套现炒股。

  近日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微博上提示炒股风险:“卖房炒股的,抵押房产的,还没签合同的,立即停止。”记者从部分回复中看到,部分人就选择了信用卡套现炒股这一“借鸡生蛋”的玩法。一般而言,持卡人多采用虚假交易、POS机套现的方式进行套现,利用信用卡消费50天左右的免息期,在免息期内进行投资赚钱。但如果在最后还款日,股票没有涨,就有不能如期还款的风险。

  提醒

  成本高风险大

  套现投资不可取

  一般而言,对于逾期的客户,银行会先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发邮件等方式提醒,如果联系不上,银行还会派工作人员上门,如果以上一系列措施都行不通,银行将移交给警方处理。

  我国刑法规定,恶意透支1万元,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今年3月,广州一男子利用7张信用卡套现炒股,因欠30多万元或面临被多家银行起诉。

  眼下股市火热,不少人本着“宁可买错、不可错过”的心理,不惜铤而走险,但套现投资风险极大。去年6月,上海一户三口之家通过套现手中10余张信用卡,透支50多万元炒期货,最终导致亏损无力偿还而自杀。鉴于该事件的严重后果,去年11月,上海银监局曾对其辖内的7家商业银行处以240万元的罚款,并要求银行防范过度授信、多头授信等风险。

money.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430/n412165551.shtml report 1576 长沙晚报讯(记者肖娟)近日,在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官网上,该银行发起了“全民催收大会战”。记者从官网查询到,长沙就有30名持卡人被公示。资料显示,这是全国首家发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