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工业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沪胶尽享三重利好 流动性盛宴开启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尽管沪胶期货仍要经受中国弱需的“病痛”折磨,但随着央行强化降准力度,充裕的流动性犹如“镇痛剂”,令多头淡化了对负面因素的“痛感”,市场做多信心迅速恢复。上周二,沪胶主力1509合约长阳上攻,接连走强,并形成突破态势。笔者预计,沪胶将结束长期的底部盘整,迎来一轮上涨行情。

  流动性盛宴开启

  自4月以来,国家统计局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低迷,不但一季度GDP增速创出六年来新低,而且工业增加值放缓至5.6%,为经济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降至历史最低点13.5%。眼下商品市场陷入“差经济数据倒逼流动性政策加码”的逻辑怪圈,越弱的数据反而越能激发出更强烈的流动性预期。可以看到,正因为弱经济,才引发20日央行采取超预期的降准措施。

  由于此前公布的汇丰中国PMI数据创出12个月的新低,若五一前官方公布的制造业数据与前者同步走弱,那么5月迎来降息将是大概率事件。面对经济增速持续回落的局面,未来流动性盛宴还将持续。基于上述观点,笔者认为沪胶底部已经探明,继续下探的几率渺茫,而上涨空间已被打开。

  供需矛盾正在改善

  除了流动性预期转向大宽松以及政策累积效应显现,沪胶供需矛盾也在改善中。此前被视为压制胶价的关键因素—产胶国高库存在近期出现转机。俄罗斯官方表态,为进一步加强与泰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2016年其将从泰国购买至少8万吨橡胶,数量超过2015年计划购买量的四倍,这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产胶国的高库存现状。另外,产胶国自己也在努力,在增强自身的消化能力。据悉,印尼打算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来拉动下游产业发展,推动天然橡胶需求,预计2015年起每年将消耗10万吨天然橡胶。

  合成胶价格上涨

  随着国际油价筑底反弹,下游化工品价格也水涨船高。海外丁二烯价格稳步上扬,进而带动国内丁二烯价格大幅走高。除了成本端因素,石化厂在5、6月会进行大量装置的检修,也令合成胶价格因供应端趋紧而走高。其中,顺丁报价仅一周内就三连涨,涨幅在10%以上。随着替代品价格的接连上扬,其与沪胶贴水程度逐渐收敛,预计后期沪胶价格也将稳步抬升。

  在流动性盛宴之下,配合积极改善的供需格局以及强势的合成胶价格,沪胶主力1509合约将继续上涨。

  (作者单位:宝城期货) (来源:期货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27/t20150427_5216828.shtml report 1152 尽管沪胶期货仍要经受中国弱需的“病痛”折磨,但随着央行强化降准力度,充裕的流动性犹如“镇痛剂”,令多头淡化了对负面因素的“痛感”,市场做多信心迅速恢复。上周二,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沪胶尽享三重利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