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一季度期货业净利同比增61%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末期货行业客户权益达3034亿元

  随着《关于进一步推进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各项配套政策的落实,期货行业创新呈现良好态势。

  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副主任李格平26日在第九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暨首届场外衍生品论坛上透露,今年一季度,期货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净利润同比增长61%,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创新业务的收入占比稳步提高,创新效果逐步显现。

  据介绍,截至3月末,期货行业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和客户权益分别为756亿元、634亿元、465亿元和30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18%、5.3%和47%。资产管理方面,目前有105家期货公司获得资管牌照,资管产品从2014年年底的1183只增至现在的1233只,资金规模增长20%,其中“一对多”资管产品数量为124只,合计规模大概18亿元。

  风险管理公司业务平稳发展,目前有41家期货公司设立了风险管理公司。2014年,风险管理公司现货仓单近期和远期交易规模超过370亿元;33家风险管理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823万元;多家风险管理公司通过估值期权等方式,提供了定制化的风险管理工具。

  “可以预见,随着期货行业创新的持续推进,创新业务将成为期货公司利润的主要增长点。”在肯定期货行业近年来创新业务发展所取得成绩的同时,李格平说,创新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风险管理公司在开展合作套保业务的过程中,风险控制不足,出现了大额违约损失,这需要我们认真加以研究和完善,“在创新过程中,不能因为盲目创新而创新,不能因为创新而放松风险控制,不能因为创新而触及监管底线”。

  李格平表示,期货行业在创新业务推进过程中,一要明确自身的基本定位和目标,不能盲目创新。期货公司的基本定位是基于期货和衍生品的风险管理服务提供商,不能以损害客户利益和损害市场的健康发展为代价来创新和发展。二要加强创新业务的风险控制,确保风险可控可测。三要注重资本的补充和人才的培养,夯实创新的基础。四要提高自主创新意识,围绕自身的定位开展创新。 (来源:期货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27/t20150427_5216654.shtml report 1006 3月末期货行业客户权益达3034亿元随着《关于进一步推进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各项配套政策的落实,期货行业创新呈现良好态势。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副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一季度期货业净利同比增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