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多种污染不可避免为萌宝配置重疾险宜早不宜迟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现代社会,空气污染、水质污染、装修污染、频频发生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使孩子们正在发育的稚嫩身体罹患疾病的风险在不断增加。
多种污染不可避免为萌宝配置重疾险宜早不宜迟
多种污染不可避免为萌宝配置重疾险宜早不宜迟

  现代社会,空气污染、水质污染、装修污染、频频发生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使孩子们正在发育的稚嫩身体罹患疾病的风险在不断增加。

  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15岁以下小儿恶性肿瘤发病数为25000例,发生率近年以每5年5%的速度上升。位列小儿恶性肿瘤之首的白血病,每年即有1万个新发病例,而且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发病率还在每年增加。

  即便是已经被纳入城市居民基本医疗体系的孩子,由于社保报销制度上的比例问题、药品目录的限制问题等,一旦罹患大病,也无法从社保体系中获得足额的资金支持。

  因此很多家长考虑为孩子投保少儿重疾险。那么如何给孩子买少儿重大疾病险呢?

  本报记者 杨雪

  A白血病成少儿主要“杀手”

  相关资料显示,白血病等恶性肿瘤已成为少儿健康的主要杀手,最常发生在2-7岁的儿童,目前仅次于意外死亡,成为儿童主要死因。近年来,随着医学技术进步,80%以上的白血病患儿可以得到根治,但昂贵的治疗费用却成为摆在很多患儿家庭眼前的难题。白血病治疗费用一般在20-30万之间,面对巨额的治疗费用,许多家庭只能选择放弃。为儿童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已经成为很多父母的选择。

  中德安联的保险专家介绍说,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少数公司推出了对少儿易患的重大疾病提供针对性高额保障的保险产品,针对性投保性价比更高。以中德安联推出的安联附加安康福佑长期重大疾病保险,就为少儿常发的重大疾病提供了周全的保障,并特别针对儿童最为常见的重大疾病:恶性肿瘤(不含白血病)以及白血病额外提供了针对性的保障,将额外分别给付20%和50%的基本保险金额,全力抵御少儿重疾的风险,为少儿的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此外,如“泰康e顺少儿重大疾病保障计划”,专为少年儿童设计18种重大疾病保障,涵盖儿童恶性肿瘤、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除外)、严重烧伤、重大器官移植等。在保费和保额方面,年交保费200元或400元,保额分别达到10万元和20万元。

  B少儿常见重疾共有30多种

  说到重大疾病,很多人会立即想到白血病,但其实,随着现在社会压力和环境的多种变化,重疾的发病年龄也正在呈现幼龄化。

  据悉,目前少儿常见重疾共有30多种,这30种少儿常见重疾主要包括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多个肢体缺失、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良性脑肿瘤、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深度昏迷、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瘫痪、心脏瓣膜手术、严重阿尔茨海默病、严重脑损伤、严重帕金森病、严重Ⅲ度烧伤、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严重运动神经元病、语言能力丧失、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主动脉手术、多发性硬化、终末期肺病、颅脑手术、脊髓灰质炎、严重肌营养不良症等,每家保险公司的不同产品应该会有不同的重疾覆盖面。

  C商业保险保障范围较宽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的多个城市,少儿医保中对于患儿的住院医疗费用,报销50%,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放疗和化疗、肾移植前透析治疗和手术后抗排异治疗这几项特定“门诊大病”医疗费用,可报销50%。但用药和手术费用都必须在社保规定范围内。

  商业少儿重疾险则属于“已经确诊,即可赔付”的给付型保险,对于疾病种类的限制较宽,也无需凭就医发票报销,资金使用上可以比较灵活。

  D主险、附加险都可以

  在商业少儿重疾险种类的选择上,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可以选择作为主险单独投保的重疾险产品,这类产品保障责任清晰明了,保费也相当低廉,一年10万元保额,费用支出大概在200-800元,比较经济实惠。

  还有一类是较为综合的少儿重疾保障计划,往往由一款两全保险附加少儿重疾险的形式出现,这类产品突出对少儿的重疾保障,但同时也提供了生存金给付、满期金给付、身故或残疾保障等保险利益。这类综合保障计划的年缴保费通常要一两千元、两三千元甚至更高,不适合预算有限的家长。其好处是保障期往往比较长,可以持续保障孩子至成年。而如果是前述可独立投保的少儿重疾险,大部分产品形态为一年一保,如果中途忘记续保,可能会影响少儿保障的持续有效性。

  此外,消费者还需要看清除外责任,知道了那些保障还要知道哪些不保,先天性疾病和投保前疾病都是不保的,可能在核保的时候都通不过,如果不体检只是健康告知书,也要如实填写,否则发生事故时保险公司会以此为由而拒赔。决定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后,需回答个人健康及家族病史等与投保有关的问题,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一定要仔细阅读并如实填写。如果相关情况没有如实告知保险公司,将来申请给付保险金时可能无法得到保险保障。

  作者:杨雪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0427/63247.shtml report 3047 现代社会,空气污染、水质污染、装修污染、频频发生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使孩子们正在发育的稚嫩身体罹患疾病的风险在不断增加。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15岁以下小儿恶性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多种污染不可避免为萌宝配置重疾险宜早不宜迟(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