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委内瑞拉以金换“金” 与花旗促成10亿美元交易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委内瑞拉当地媒体周五(4月24日)报道,委内瑞拉央行已经同花旗银行进行黄金交换,将其部分黄金储备换成了至少10亿美元现金。

  作为石油输出组织(OPEC)成员国之一,委内瑞拉受到物价上涨,物资长期短缺以及因油价下跌而引发的经济萎缩等多种困境中苦苦挣扎,而这笔交易使得总统Nicolas Maduro的社会党政府有了更充沛的外汇货币储备来应付各种局面。

  El Nacional日报称,交易的对象是花旗银行,交易额是10亿美元。

  前委内瑞拉央行理事Jose Guerra和经济学家Asdrubal Oliveros在采访中都分别提到,这笔交割已经完成。

  央行还没有就记者提问做出回应。一位花旗银行的官员称,公司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据央行消息人士上个月向媒体透露,央行将用140万盎司的黄金来换取资金。委内瑞拉需要支付款项的利息,但是央行仍能保持将黄金作为外汇储备的一部分。

  社会党领袖Hugo Chavez在2007-2009年的金融危机之后开始陆续将央行的资产从美元中撤走,所以资产委内瑞拉大部分的外汇储备都是黄金。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27/t20150427_5214742.shtml report 624 据委内瑞拉当地媒体周五(4月24日)报道,委内瑞拉央行已经同花旗银行进行黄金交换,将其部分黄金储备换成了至少10亿美元现金。作为石油输出组织(OPEC)成员国之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委内瑞拉以“金”换“金” 与花旗促成10亿美元交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