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收益超6%?你得是私银客户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杨森

  临近月末,银行理财市场并无变化。本周,广深地区银行理财市场上,华夏银行依旧风头无两。该行增盈1475号63天期A款预期收益率达到6%,虽较上一期6.38%下滑不少,但依旧是市场上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当然,也有收益更高的,那是私人银行土豪们的选择。

  近期,南都君又淘出一只优秀的银行理财产品—光大银行阳光集优量化组合(M OM ),这是国内较早试水量化策略投资的银行理财产品。截至3月底,这只产品年化收益率达到16.09%,秒杀所有结构性理财产品,不过,这个产品本质就是个基金,净值会随时上涨或下跌。

  最优质产品多藏在柜台

  华夏银行近期在银行理财市场上霸气十足。上周,华夏银行一款“增盈1478号666天期”预期收益率高达6.38%,大大超出排名第二的珠海华润银行和包商银行6%的产品。本周,华夏银行增盈系列又一款产品技压群雄— 增盈1475号63天期A款。这款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6%,虽然较之上一周的同系列产品大幅下滑,可是在当前疲弱的银行理财市场上依旧无可争锋。

  增盈1475号63天期A款,投资期限如产品名称是63天,属于短期理财产品,不会占据资金时间很长。起购门槛一如往常,只有5万,处于最低门槛序列。在购买渠道上,这款产品只能通过柜台销售。过去,南都君曾多次提醒过投资者,一般而言,银行最优质的理财产品都是藏在柜台的。如果你想找到最优质的产品,还是得去柜台才能买到。

  和上一期一样,增盈1475号63天期A款额度有限,个人限购20万元,销售时间从4月22日到4月28日,这跟本栏目的出版周期差异较大。所以,当你看到南都君这篇文章时,就得赶紧去买了。当然,也有收益率更高的产品。比如,兴业银行私人银行客户专属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6.1%,投资期限为180天。不过,要购买这款产品,你首先得是兴业银行私人银行客户的,也就是说,你的金融资产要求至少600万。其次,你是私人银行客户,你购买这款产品的起购金额至少为50万元。

  M O M:高风险博得高收益

  本周,南都君还要给你介绍一只前前沿的理财产品。从收益类型来看,银行理财产品可分为预期收益率型和净值型。预期收益率型,就是我们平时购买的收益率相对固定的产品。而净值型产品,类似于基金一样,产品的收益率每天都会有变化。我们接触比较多的净值型产品,是结构性理财产品。通常,结构性理财产品挂钩股票外汇等标的,收益一直处于变化状态。

  不过,在净值型产品中,南都君发现一种比结构性理财产品更加优质的品类。一般,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大多不超过12%。南都君看到光大银行的阳光集优量化组合(M O M ),截至3月底,年化收益率达到16.09%。这到底是一款怎样的产品呢?

  M OM (M anager of M angers)也被称为多管理人基金,光大银行官网显示,M OM产品量化对冲基金投资管理人力争通过各类对冲手段消除投资组合的大部分市场风险,寻找股市或商品间效率落差而形成的套利空间,利用价值回归理性的时间差,在市场波动中赚取微小的差价,从而获得持续的业绩增长。由此可见,M OM本质上是一只基金。由于采取了量化对冲策略,基金的本金安全性提高了很多。一家股份行资管部熟悉M OM产品的人士对南都君说,银行理财资金首要追求的是资金安全性,然后才是收益率。

  不过,M O M产品的门槛可不低。光大银行官网显示,这款产品是面向高端客户及机构客户的,其中个人投资人准入门槛为人民币50万元。与此同时,M O M流动性也不太好。据产品说明书显示,这款产品每3个月开放一次,开放期间可以申购或赎回。当然,南都君还要提示你风险问题。按照光大银行M O M产品的规定,投资者的风险等级要达到四星级,适合进取型投资人投资,适合投资策略为积极进取。对于风险偏好小的投资者,最好不要介入。

  采写:南都记者 杨森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D/html/2015-04/27/content_3412914.htm?div=-1 report 2077 临近月末,银行理财市场并无变化。本周,广深地区银行理财市场上,华夏银行依旧风头无两。该行增盈1475号63天期A款预期收益率达到6%,虽较上一期6.38%下滑不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