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老外们千万别跟中国人学炒股票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名家视线

  宋清辉

  股票这玩意最初起源于欧洲,美国人把股票玩到一定境界的时候,中国才在20世纪90年代初正式打开两大交易所。20多年来,中国资本市场中涌现了不少股神,一买一卖的两条指令动作,已经帮助不少人实现了财富梦想。

  当然了,想在股市中赚钱,就必 须要让买入价低于卖出价,否则就是赔钱。道理大家都懂,但是操作起来似乎有那么一点点困难。其实,全世界的股市都是如此,因股票赔光家产的情况会发生在世界各个资本市场,对我们而言已经习以为常。

  只不过,有外国媒体在看中国股市是戴了有色眼镜。在CNN的报导中,国际金融服务公司StateStreet调查称,81%的A股散户一个月至少交易一次,远高于美国的53%和法国的32%。这个研究所的负责人SuzanneDuncan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样的频繁交易不会让投资者受益,频繁的交易只会毁掉你的投资组合。”

  这家研究所还认为,42%的被访中国投资者认为他们会在行情上涨的时候加仓,而全世界平均只有27%的投资者会这么做。Duncan称,追涨杀跌的偏好和频繁交易带来的高昂交易费是导致投资失败的两大原因。

  按照上述那家研究所的观点,他们也许很适合在2007年11月到2013年6月份的这段时间买入中国石油。从上市初的48元下跌到8元不到,这一路下跌的过程中不知道是否符合研究所的交易策略—追跌杀涨,为众多投资者排忧解难,当然这是个玩笑。

  明天的行情会如何,不是上涨就是下跌,概率几乎50%,因为横盘不涨不跌的可能性极小,因此即便已经出现九连阳、十连阳,下一交易日上涨的概率依然是50%。而所谓上涨或者下跌的趋势,实际上都是来自于对过去数据的分析。

  从2009年开始,道琼斯工业指数到目前的走势接近于一条比较粗的直线,从最低的点位到现在的涨幅接近150%。我敢打赌在这上涨的过程中,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散户,都会介入而且数量会有很多,毕竟在美股经历低迷之后,市场经过了一番调整才活跃过来。

  我们可以发现凡是出现震荡的时候,下跌的斜率要大于上涨的斜率,这也意味着海外投资者在股市上涨的时候慢慢加码,在下跌的时候急速抛售,这不就是典型的“追涨杀跌”么。

  放眼全世界,大部分的投资者做的事情都是追涨杀跌,不过很多人做的都是我们称之为的“价值投资”的长线投资,不会在短期内卖出,还有不少人都是发了工资没地方用,就放到股市里面了。毕竟,在和经济挂钩紧密的美股市场,人们在复苏过中不用胆战心惊市场大变脸。

  高频交易是什么意思?不同的思维有着不同的解读,因为美国股民希望能够获得稳定的收益,为了求稳且相信股市,他们愿意将钱长期投在一只股票当中。为什么这样?或许是美国人喜欢享受、比较“懒”的天性让他们不愿意过多的对股票市场进行分析、学习。出现利好就赶紧买入、出现利空就要打官司,也不愿多想想自己该如何预防风险。

  从历史的表现看,或许正是因为美国人比较懒、平常没有注意到股市的变化,到最后已经跌倒惨兮兮的时候,已经是无力回天了。如果不是这个情况,70%低频交易者赔钱,也说明低频交易实在是太不靠谱。

  老外们,请千万不要跟中国人学炒股。因为大量中国股民会每天工作之余扎在股海中研究基本面、查看公告,会用着分析工具进行技术面的分析,会废寝忘食研究到深夜并坚信自己的观点,而不是只看看机构的分析报告不经过自己的分析就买入。

  老外们,请千万不要跟中国人学炒股。因为大量中国股民会去上市公司现场调研,去了解公司的实际情况。成熟的投资者更会做好投资策略分析,一步一步的按照“攻略”进行操作,而不是完全听“推荐的”股票。

  老外们,请千万不要跟中国人学炒股,因为你们根本不懂中国股市。既然如此,我很纳闷你们为什么还要蜂拥通过QFII、沪港通、热钱等各种方式进入中国市场,要知道现在的中国股市可是高点、上涨行情中,你们就不怕亏了吗?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50425/63191.shtml report 2486 名家视线宋清辉股票这玩意最初起源于欧洲,美国人把股票玩到一定境界的时候,中国才在20世纪90年代初正式打开两大交易所。20多年来,中国资本市场中涌现了不少股神,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老外们千万别跟中国人学炒股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