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数据沦陷美2季度经济存疑 黄金空头负隅待FED会议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4月23日)持续盘整,亚市盘中触及日内低点1183.65后震荡走高;北美时段,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4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新屋销售及堪萨斯州制造业指数疲软,黄金于北美盘中刷新日内高点1195.00美元/盎司。因美国3月成屋销售大幅好于预期,美联储即将加息的声音再度响起,黄金隔夜录得一个多月最大跌幅,但持稳于1180上方。

  美联储官员及相当一部分市场人士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季度反弹,这足于支持美联储在今年稍晚时候加息。但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良莠不齐,市场犹豫不决。

  此外,周五欧元区财长会议可能无法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协议,但债务磋商可以突破4月30日这个期限延续下去,而且希腊紧急贷款的上限提高,该国的财政应该能够坚持到6月。欧元集团主席指出,预计希腊与债权人将在未来几周达成协议,无希腊退欧选项。

  中东方面,沙特在宣布停止对也门的军事行动后,再一次进行了空袭。

  美国经济将在2季度反弹 市场要数据说话

  尽管周三公布的美国3月成屋销售飙升,美元获得支撑,但周四公布的上周初请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三周回升,四周初请均值也由月初(截止4月4日一周)的28.2万连续两周增长,升至28.5万。

  随后公布的4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由前值55.7下滑至54.2,预期55.5。制造业疲软的主要原因在于出口订单下降,或表明美元走强对出口竞争力造成一定影响。此次制造业增速是今年1月以来最为疲软的一次,这或再度表明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开局不佳。

  3月新屋销售月率大幅下滑11.4%(跌幅创下2013年7月以来最大)至48.1万户(预期51.5万户,前值修正为54.3万户)拖累上个月触及的七年高位,且创下四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悲剧还没有结束,美国4月堪萨斯制造业指数连续四个月回落,由前值-4进一步下滑至-7。

  美国1季度经济增长疲软,3月就业增长放缓,但数位美联储官员及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这是暂时的。但美国经济公布的初请数据表现平平,除3月核心通胀和成屋销售外,多数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对美国经济2季度重拾升势预期狐疑满腹。

  周三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增长第二季料将反弹,但强势美元有可能成为阻力,并促使美联储将首次升息推迟到今年更晚的时候。

  受访的85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增长3.1%,3月预估为增长3.0%。2015年全年增长预估为2.8%。与此同时,对第一季度增长的预估从2.3%下调至1.2%。美国商务部将在下周三(4月29日)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纽约的副首席经济学家Millan Mulrain表示,“增长势头缓慢可能令美联储6月加息前景变得复杂,我们认为9月份会议是最早的加息时点,届时的经济形势才能使人们对经济复苏的持续性有足够的信心。

  虽然有诸多迹象显示经济正在复苏,但3月的就业、零售销售、房屋开工和制造业数据均表现疲软。

  分析师警告希腊退欧尾部风险 调查称退欧概率不大

  希腊与债权人可能无法在4月底就债务问题达成协议,磋商被延期,幸好该国现金还能支撑一段时间。

  不过,希腊最近两个月将迎来偿债潮。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全球经济研究所分析师团队周四表示,由于市场担忧4月24日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希腊与其债权人无法达成债务协议,导致希腊最近成为市场担忧主题。未来数月,希腊需要偿还IMF贷款,还需要延展短期国债。高盛还表示,目前更倾向于保持谨慎,尤其是对于希腊问题尾部风险保持高度谨慎。希腊问题短期内不会解决,谈判和改革过程将十分艰辛,这个过程将会导致欧元受到卖盘打压。

  高盛仍预计IMF债务将得到偿付,欧洲央行(ECB)将上调希腊银行业贷款上限,希腊将留在欧元区,但达成协议的过程将十分糟糕,预计将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周三(4月23日)警告称,很多投资者对希腊局势已经麻木,他们仍预计希腊及其债权人能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都没有意识到,那么一旦希腊谈崩的尾部风险发生,黄金价格可能会出现很大的波动。

  周三(4月22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认为希腊离开欧元区的概率略高于25.0%。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福尔曼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将导致巨大风险,或阻碍投资,增加市场不确定性,不应该认为金融市场已充分对希腊退欧定价。福尔曼指出,“希腊退出欧元区将不只对希腊经济产生坏的影响,它将对全球经济产生非常大的,不必要的风险。”

  黄金前景分析

  希腊和也门引起的市场避险情绪消退,黄金回吐风险溢价。尽管美国经济据称将在2季度反弹,但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的确让市场不安心,黄金隔夜在美国成屋销售数据的打压下跌破近期收敛区间,但并未崩溃,并在周四疲软数据的支撑下反弹。

  在美联储4月28-29日货币政策会议前,市场仍严重依赖数据,黄金维持区间盘整的概率较大,短期交投区间为1180-1224,黄金突破该区间才能确立新的趋势。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较大,黄金中期将承受下行压力。

  校对:夏洛特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www.fx168.com/gold/news/1504/1512429.shtml report 2547 FX168讯国际现货黄金周四(4月23日)持续盘整,亚市盘中触及日内低点1183.65后震荡走高;北美时段,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4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