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华泰汇通200万理财一年 利息难收本金不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在已经一年多了,华泰汇通欠我们的钱还没还!”市民王先生昨日向《北京晨报》反映,他于2013年花200万元购买了华泰汇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一项理财产品,本应该在去年4月中旬到期兑付,但直到现在他只拿到过半年利息,本金和后半年利息全没了踪影。记 者初步了解,和他一样的投资人还有百余人。目前投资人已经向海淀经侦报案,等待处理结果。

  理财到期没兑付

  王先生称,2013年11月,他经朋友介绍购买了华泰汇通公司的理财产品。“朋友说这款产品的相关证件都齐全,我们就听信她的话,认购了200万元,为期1年。半年返还一次利息,到期后再兑付本金和下半年利息。”王先生称,自己和爱人都是普通的生意人,并不熟悉签订合同的过程和相关法律法规,便在朋友的带领下,在位于中关村科贸大厦内的华泰汇通签署了合同。“半年后,我们收到一个个人账户打来的11万元,本以为是有人转账错误。经过询问后才知道,这就是华泰汇通给返还的半年利息。我们还挺高兴,根本没有想到会发生后来这些事儿。”

  直到去年4月15日,这笔理财产品到达兑付日期,王先生发现账户却迟迟没有动静。“过了半个月还没收到钱,我们就打电话催促华泰汇通的法人孙某,他信誓旦旦说会在一周内兑付,谁知道后来他开始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现在,我们也没再收到钱。”

  何时兑付“说不好”

  距离承诺的兑换时间已过去一年,目前全国各地购买华泰汇通理财产品的投资人纷纷进京向该公司索要投资款。记者看到,投资人建立了一个维权群,据不完全统计,群内有200余人。

  北京晨报记者日前来到中关村科贸大厦华泰汇通公司,发现该公司内只剩下一名前台员工,负责人一概不在。“我只是值班的,具体情况不清楚。”该员工坦言,早在半年前就陆续有人来公司要钱。在公司门口,记者见到来自武汉、深圳、山东等地的投资人近百名。一名从武汉来京的投资人讲述,她在这个项目上投资了500万元,“赌上身家性命,但被忽悠了一年多,一分钱没有拿到。为了这事儿,我和爱人已经离婚,孩子也被他带走了。华泰汇通真是害得我家破人亡。”她说自己每天都会给华泰汇通的法人孙某打电话,询问何时能够兑付。“孙某每次都会以资金不到位来拖延。他还威胁我说,如果把事情闹大,他坐牢不要紧,我的钱一分都拿不到。”

  记者随后致电孙某,他在电话中仍旧称资金还没到位,暂时不能兑付。“钱肯定是有,我手里有一个亿的资金,拿出来兑付不是问题,但是需要等一段时间”,至于具体时间,他却始终没有明确回复,“说不好”。目前,众投资人已经到海淀区经侦大队报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422/n411655568.shtml report 2199 “现在已经一年多了,华泰汇通欠我们的钱还没还!”市民王先生昨日向《北京晨报》反映,他于2013年花200万元购买了华泰汇通(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一项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