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那些你曾遭遇过的奇葩收费

来源:新华网
第1页 :银行业
银行卡丢失要收挂失费,冲话费送手机要收套餐费,4S点维修全凭店员开价,开无房证明收60元,无罪证明收100元……百姓生活中的各种“费”,离“能不收的尽量不收”还有多远?

  银行卡丢失要收挂失费,冲话费送手机要收套餐费,4S点维修全凭店员开价,开无房证明收60元,无罪证明收100元……百姓生活中的各种“费”,离“能不收的尽量不收”还有多远?

银行业

  银行业

  银行收费过多过高问题仍然严重。一是收费过多。据媒体报道,

2003年银行收费项目仅300多种,而在2012年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列出的收费项目已多达3000种,9年时间增加了近10倍。二是收费过高。以银行“换芯”为例,芯片卡出厂价仅为8至9元。有的银行换卡,就要收费20元。

  最无奈的收费—小额账户管理费

  账户的日均余额低于300元到500元不等就被收小额管理费,这项收费自执行以来,受到不少客户的唾骂。银行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时,只针对日均余额不足该行规定的额度的账户,额度要求较低的是邮储100元、光大200元,额度要求最高的是招行的1万元。

  最常见的收费—取款手续费

  曾经让银行陷入“口诛笔伐”的同城跨行ATM机取款手续费,去年又现部分银行跟风上涨。继四大国有银行全部实施同城跨行手续费4元的标准后,交行、广发行等部分股份制银行近期也开始上调这一手续费。

  最“趁火打劫”的收费—挂失手续费

  无论是卡挂失,还是密码挂失,不少银行都会收取10 元到50元不等的挂失手续费,而对于密码挂失收费项目,有法律界人士称,这是一种价格欺诈。

  最“为用户着想”的收费—短信提醒费

  每个月只要花上2元到3元钱,“只要账户资金有变动,立马就会短信通知你,从而保证你的资金安全”。不少人都办理了此类服务,然而,保证资金安全本是银行分内的事,难道不办理该服务,资金就不安全了?
money.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money.cfi.net.cn/p20150421003580.html report 6371 银行业银行卡丢失要收挂失费,冲话费送手机要收套餐费,4S点维修全凭店员开价,开无房证明收60元,无罪证明收100元……百姓生活中的各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