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公募基金看降准:力度超预期 股债双牛将持续

来源:中金在线网

  导语:

  投资建议上,上述基金经理认为市场仍然处于上升的趋势之中,此次降准也将进一步提振多头的信心,但投资者也应关注市场的波动。短期看,降准或将利好与宏观经济更为紧密的蓝筹股,但从中期看,成长股还是市场的主要方向。投资需谨慎。

  “本次降准力度为史上最大,之前也有过一次降准一个百分点,但从未降准超过一个百分点.”19日晚间,当记者在降准消息公布第一时间致电上海大型基金公司某基金经理时,他做出上述表示,其上周五刚刚完成对银行股的又一次加仓行为。

  4月19日周日晚间17时,央行网站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的支持力度,部分金融机构有更大的降幅。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周五证监会关于公募基金能够参与两融投资的消息被解读为鼓励做空打压股市后,周六证监会又再次紧急辟谣,规范两融业务非打压股市,不要误解误读。

  国泰上证180[2.01%]金融etf基金经理艾小军在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本次央行全面降准,时间上符合预期,力度超过预期,释放略1.5万亿资金,有利于降低市场实际利率,改善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提升银行的净息差,利好银行股和股市;实际利率水平下行对股市、债市均形成利好,保险投资收益提升;股市向好全面利好证券行业。

  他认为自己所管理的金融ETF以银行、保险、证券为投资标的,将完全受益于本次降准迎来了投资的甜蜜期。

  持同样观点的还包括上投摩根基金,该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基金经理认为此次降准时间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幅度超过预期,释放的流动性预计达到1.2—1.3万亿。从宏观层面,由于实体经济和社会融资都呈下滑趋势,因此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有放松的需要。从市场层面,从本周末连续出台的政策来看,监管层既对市场有所呵护,又不希望市场上涨速度过快。

  投资建议上,上述基金经理认为市场仍然处于上升的趋势之中,此次降准也将进一步提振多头的信心,但投资者也应关注市场的波动。短期看,降准或将利好与宏观经济更为紧密的蓝筹股,但从中期看,成长股还是市场的主要方向。投资需谨慎。

  大成基金亦认为此次降准远远超出此前公司投研的预期。“此次降准力度超预期。考虑到额外多降的部分,约等同于全面降准1.5%。一季度公布的主要经济指标低于预期,经济下行风险显著上升;而自2014年4月开始外汇占款已开始负增长,表外非标以及同业规模的压缩导致基础货币投放,以及货币乘数下降,导致M2增幅低于预期。但MLF等短期货币调节工具期限与贷款严重错配对信贷松动作用有限,宽松政策亟待加码,触发此次降准幅度达1%且有额外降低部分,力度超市场预期。“

  大成基金计算出此次下调可能释放1.5万亿的流动性,市场可能会应声加速冲高。

  事实上,在采访中多家基金公司均认为此次降准有利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有利于遏制经济下行势头,有助于经济触底回稳。大成基金重申,降准进一步明确了宽松的货币政策取向,随着房地产投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收益下降,以居民大类资产重新配置为背景的增量资金入市趋势也未改变,因此,在资产重配与货币宽松趋势延续的大背景下,股债双牛趋势有望继续。

  具体板块方面,上述大成基金称,跨资产套利应会驱动大盘继续走高,此次大力度降准尤其利于大金融板块。来源:经济观察网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420/n411529271.shtml report 1997 导语:投资建议上,上述基金经理认为市场仍然处于上升的趋势之中,此次降准也将进一步提振多头的信心,但投资者也应关注市场的波动。短期看,降准或将利好与宏观经济更为紧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