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买房讨好丈母娘 你舍得吗?

来源:好规划网

  从去年下半年一直到现在,各项有关房产的政策如雨后春笋般迫不及待得冒出来,隔三差五就出台个新政策,让小伙伴们都有点应接不暇了。不动产登记政策正式实施、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贷款比例上调、以及个人转让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等等,这些全国性或地方性的房产利好政策无一不刺激着房价和销售量的波动,牵动着万千想买房和已有房人的心。

  基于这种政策变化,最近各种分析评论也都沸沸扬扬,有说房价可能暴跌、未来中国房地产必然崩盘的,也有说再不买房就得再等30年,众说纷纭,也大相径庭。那么,未来房价走势到底会怎样?现在真的是买房的最好时机吗?

  房价还会不会再跌?

  有人说,房价要彻底崩盘了,泡沫要开始被挤出了;有人说,现在是买房的最好时机,房价会马上进入下一轮疯涨……不过,任何走极端的说法都有待考量,好规划理财师认为,房价短期内既不会上天也不会入地,中国的房价将进入“新常态”。

  所谓房地产的”新常态“,说白了就是优质的房子依然会涨,而各方面都不出色的房子显然不能摆脱下跌的命运。像十年前那样的炒房时代,也就是闭着眼睛买房都能涨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了。好规划理财师认为,在刚性需求显现和房地产库存量过大的现状下,2015年的房价可能依然呈现不温不火的状态,不会像从前那样大起大落,价格将趋于合理化。

  我到底该不该买房?

  解答这个问题前,好规划理财师就想反问你一句了,你真的需要房子吗?如果你不买房就没法跟丈母娘交代,就没法顺利生娃,那么,你还会纠结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吗?还不是麻溜地去考察哪里的房子适合自己了。

  那么到底该不该买房呢?首先得看现在房产市场的消费者群体有哪些。好规划理财师认为当前房产的消费者中存在以下三种人,同时,这三类不同消费人群的买房策略也是不同的:

  一、硬硬的有刚需的首套房购买者

  作为刚需族,无论房价是涨还是跌,买房还是尽量选择早出手为好。和之前相比,购房者已经错过了2008年、2011年这两轮市场低谷期的购房最佳窗口期,那么,当前房产市场较为低迷,国家也推出了各项优惠的购房政策,对于人生处于起步阶段的年轻购房者而言,无疑减轻了很大一部分负担。

  并且,这类购房者大部分集中为80、90后,在选房时应当以房子的实用性为主,如地铁房或学区房,不必太过于纠结房子的大小和地段,只要能保证正常的出行要求和居住环境就好啦。毕竟处于事业起步阶段,不要因为房子给生活带来太大压力,不然可能会影响到家庭其他方面的发展哦。

  好规划理财师建议

  有刚需的小伙伴们不妨尽快搭上这轮顺风车,首付这类大额支出可以先求助于父母,剩下的自己用公积金或商贷的模式慢慢还款。此处需要注意的是,每月还款≤50%月收入,否则会影响生活质量。

  二、拿捏不定的想改善居住环境的二套房购买者

  对于这类小伙伴而言,对房子的需求显然没有第一类人群那么迫切,选房的切入点也和硬硬的刚需人群有所不同。这类小伙伴在选房时应当主要考虑房子的地段和大小。因为你们已经有一定积蓄并且也已经有一套房产了,无论是置换房屋还是添置新房,目的都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所以,选房的时候可以不那么吝啬,辛苦这么多年也该享受享受啦。

  好规划理财师建议

  如果小伙伴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尽量自己去找房源,这样可以把中介费节省下来。另外,由于现在政策优惠,因此,即使你有足够的钱一次性付清或交付大部分房款,也不建议您把所以的钱都用上。现在贷款利率偏低,应当能贷款就贷款,结余下来的钱可以拿去投资,例如基金、P2P、理财产品等。否则多年的积蓄一下子都砸在房子上,还真是有点不值当呢。

  三、有点闲钱想投资房产的理财客们

  若你仍想投资房产,可必须得有双火眼金睛,一旦没有选中基础设施配备良好或有发展前景地段的房子,将来很难出手兑现。而且,等你想卖房的时候,那时的房价也不一定能够让你赚取可观收益,甚至在扣除时间成本和货币贬值成本后,你还有可能亏本呢。

  好规划理财师建议

  如果你手上有闲钱又想理财,在当前市场慢牛可期的环境下,不妨选只长期看好的基金,以定投的方式参与;或者选个靠谱的P2P平台,赶个时髦投一把,这样赚取的收益也是非常可观的哦,而且资金的流动性也大大增强了,不会像投资房产一样,等到要兑现的时候还得着急去找买家,这战线可就长了。

money.sohu.com true 好规划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420/n411467148.shtml report 2126 从去年下半年一直到现在,各项有关房产的政策如雨后春笋般迫不及待得冒出来,隔三差五就出台个新政策,让小伙伴们都有点应接不暇了。不动产登记政策正式实施、二套房首付比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