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速度与激情你选哪个? 豪车盛会引发车险热议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勇坚
第1页 :车险公司对超千万豪车,投保条件苛刻
本周,豪车再度成为坊间热门话题:电影《速度与激情7》成为各款奢侈车辆展示的平台,号称超2000万元人民币的极致跑车一出现便轻易虏获所有车迷的心;北京更是上演“速度与激情”现实版戏码,兰博基尼和法拉利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消息上了各大社交媒体的头条。

  本周,豪车再度成为坊间热门话题:电影《速度与激情7》成为各款奢侈车辆展示的平台,号称超2000万元人民币的极致跑车一出现便轻易虏获所有车迷的心;北京更是上演“速度与激情”现实版戏码,兰博基尼和法拉利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

消息上了各大社交媒体的头条。

  看热闹之余,也有车主存有疑问:如今,深圳街头上百万元的豪车越来越多,对于普通车主和这些豪车拥有者来说,要怎样购买车险险种?超过千万元的豪车,是否面临着无处可保的境地?强制豪车车主购买“豪车险”,是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本期的金融周刊,我们共同聚焦豪车所引发出来的保险问题。

  车险公司

  对超千万豪车,投保条件苛刻

  玛莎拉蒂、兰博基尼、法拉利、阿斯顿马丁,甚至是布加迪威航,如今在深圳的道路上,市民见到豪车的机会是越来越多。不过,在大过眼瘾之余,也有车主会有疑问,这些豪车如果不小心发生小碰撞,其修理费用都是个不小的数字,那么保险公司会受理这些名车的投保吗?

  一位车险资深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业内对于购置价超过100万元的车辆广义上称为豪车。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深圳市民购买豪车的热情越来越高。来自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的信息显示,在其会员单位2011年的投保车辆中,仅劳斯莱斯就有11辆,其中最便宜的车损价保额为500万元,最贵的则高达930万元。但是在这背后,有不少品牌的豪车被企业悄悄列入所谓“黑名单”,拒之于保险门外。

  南都记者就此咨询了平安、人保财险、太平洋车险的相关负责人,对于超过千万的名车,各家的意见基本一样:投保条件比较苛刻。如果是购入价格超过2000万元同时又是世界限量版的名车,保险公司会以各种借口来婉拒车主的投保,主要是承受的风险实在是太大了,会拖低整个保险公司的盈利水平。

  一位车险企业业务主管对南都记者表示,如今很多名车都是购自国外,配件大都需要从外国进口,不少零部件都是手工制作。所以如果这些名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所支付的修理费用往往比它们车主所交纳的保费还要多,这也是为什么保险公司不愿意承保的主要因素。而如果车主坚持投保,保险公司除了会大幅度调高相应保费,还会要求车主亲自来保险公司营业部或4S店办理,有的品牌和车型还需要上报总公司等核准之后才开始生效。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H/html/2015-04/17/content_3409722.htm?div=-1 report 4095 车险公司对超千万豪车,投保条件苛刻本周,豪车再度成为坊间热门话题:电影《速度与激情7》成为各款奢侈车辆展示的平台,号称超2000万元人民币的极致跑车一出现便轻易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