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货公司进军银行间债券市场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中国期货业协会日前正式发布《关于做好期货公司及其资管产品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备案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期货公司及其资产管理产品,按规定向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完成备案后,可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据中期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证监会[微博]《关于进一步促进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支持期货公司依法进入证券交易所、银行间市场、机构间市场等各类合法交易场所开展衍生品及相关业务,中期协积极推动期货公司及其资产管理产品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相关工作。期货公司及其资产管理产品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将进一步拓宽期货公司自有资金和资产管理产品的投资渠道,是支持期货公司做优做强的重要举措。

  《通知》对期货公司及其资管产品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申请备案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说明。期货公司及其资管产品在中国人民银行[微博]上海总部申请备案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自营、代客债券投资团队的组建、相关人员经培训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建立完善的债券投资管理制度等。在此基础上,提交备案申请材料、办理备案手续,备案申请审查通过后,期货公司在备案通知书或接收单的有效期内,分别向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联网或开户申请,方可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19/t20150419_5147747.shtml report 693 中国期货业协会日前正式发布《关于做好期货公司及其资管产品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备案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期货公司及其资产管理产品,按规定向
(责任编辑:李爱雪) 原标题:期货公司进军银行间债券市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