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 货币篮子评估有序进行

来源: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 (记者刘劼、石英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7日表示,目前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评估正在有序进行,中国也会加快自身改革推动这一进程。

  周小川在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的技术评估才刚刚开始。中国政府在“十二五”规划里提出要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今年是“十二五”的最后一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也出于中国自身在贸易、投资、金融市场活动中的需要,中国政府会加快改革,推进这一目标的实现。

  谈到旨在给予新兴经济体更多发言权的IMF份额与治理改革,周小川表示,此项改革被拖延得太久,影响了IMF的合法性、代表性和有效性,IMF成员对此不只感到失望,更感到沮丧。

  IMF2010年底通过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约6%的份额将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转移。美国是IMF的最大股东,由于美国尚未批准该改革方案,导致改革已被拖延了五年。

  目前IMF成员正在商讨该项改革的过渡性方案。周小川强调,过渡性方案不是替代方案,IMF成员还是希望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最终得到坚决、充分的执行。

  作者:刘劼 石英珊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19/t20150419_5147070.shtml report 674 据新华社华盛顿电(记者刘劼、石英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7日表示,目前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评估正在有序进行,中国也会加快
(责任编辑:李爱雪) 原标题: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 货币篮子评估有序进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