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唱多之声渐起 抄底为时尚早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目前黄金处于震荡偏弱的格局中,但唱多之声渐起。花旗银行日前表示,黄金不久将突破2000美元。相比一个月前创下的1145美元阶段新低,国际金价已经形成了一波上涨行情,月涨幅超4%。在记者采访的多位分析师看来,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短期来看国际金价继续上涨可能性很大,或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

  截至4月15日,国际金价报1193美元/盎司,微跌0.26%。值得一提的是,自3月18日创下1145.75美元/盎司阶段新低以来,国际金价已经上涨近50美元。

  美国商务部(DOC)4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9%,略不及预期增长1%,前值则从下降0.6%修正为下降0.5%;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4%,不及预期上升0.6%。虽然3月零售销售数据创下去年3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但却连续4个月不及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标普500指数、美元指数大幅下挫,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跳空下行。与此同时,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报告,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道明证券(TDS)商品策略师负责人Bart Melek表示,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将继续令黄金市场受益,因为这将促使美联储将首次加息的时机至少推迟至今年夏季末(6月之后)。

  金砖黄金首席黄金分析师赵相宾向记者表示,黄金短期走势下行空间有限,或会引发一波较为明显的上行空间。上行的动力主要是因为美元近期走势偏弱,近期美国数据非常差,美联储延迟到6月或者9月加息,这些因素都会支撑黄金短期内出现一波上涨行情。

  在部分机构看多金价的同时,也有不少投资者认为黄金抄底时机已经到来。黄金从1920点高位一路下跌到目前1200点附近,跌幅超过35%,下跌时间已经持续三年多,金价是否已经触底?

  证金贵金属研究员沈杨向记者表示,认为金价仍有继续下行的区间,目前位置或许离底部不远,但尚未触底。

  沈杨认为,首先,长期来看,美元与黄金呈现负相关关系,从目前种种迹象来看,美联储2015年加息的概率较大,这将继续对美元提供支撑;其次,世界经济复苏的不平衡,美国先行复苏,其他主要经济体仍在震荡筑底中。美国经济的绝对和相对强势对推动美元走强起到较大作用。随着其他经济体逐步复苏,这一效应或有所衰减,但预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最后,在世界经济逐步复苏的大背景下,黄金的避险和保值需求将会被抑制。“综上,我们认为,黄金尚未筑底,目前仍不是好的抄底时机。” 北商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18/t20150418_5142779.shtml report 1397 目前黄金处于震荡偏弱的格局中,但唱多之声渐起。花旗银行日前表示,黄金不久将突破2000美元。相比一个月前创下的1145美元阶段新低,国际金价已经形成了一波上涨行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