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保集团出资10亿元设再保险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16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人保集团发布了关于设立再保险公司的自愿性公告。

  根据公告内容,人保集团计划设立的再保险公司是一家永久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10亿股,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人保集团已于4月16日与其子公司人保财险订立协议,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再保险公司;其中,人保集团出资5.1亿元认购再保险公司51%的股份,人保财险将出资4.9亿元认购再保险公司49%的股份。

  这家再保险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人身保险再保险业务及财险再保险业务(含中国境内的再保险业务、中国境内的转分保业务、国际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以及经保监会和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人保集团同时表示,再保险公司的设立须待保监会等监管部门批准。

  之所以设立再保险公司,人保集团称,再保险是保险产业价值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有条件的中资金融保险集团出资设立专业再保险法人机构,再保险市场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设立专业再保险子公司,对于该集团深入推进改革重组、抢抓发展机遇、丰富板块布局、培育新的业务与盈利增长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此前,在2014年的业绩发布会北京会场,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曾透露,设立再保险公司是2015年该集团重点研究的领域。他称,人保集团每年有大量分保业务,人保有必要在壮大中资再保市场上有所作为。

  平安证券日前发布的再保险专题研报显示,国内再保险市场由于起步较晚,主体较少,目前中资公司只有中再集团一家,还有7家海外再保险公司在国内开设分公司,市场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这份研报预计,2020年我国国内再保险市场规模将达到3300亿元;而2013年数据显示,国内再保险保费收入为1238亿元。

  也就是说,7年时间大约有2000亿元的市场空间待分食。

  作者:刘敬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17/t20150417_5134750.shtml report 975 4月16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人保集团发布了关于设立再保险公司的自愿性公告。根据公告内容,人保集团计划设立的再保险公司是一家永久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1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人保集团出资10亿元设再保险公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