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工作炒股两不误? 股民:放弃工作因小失大

来源:中金在线网
上班族炒股千万把握好度

  边上班边炒股公司楼道也闻“股票声”

  “全民炒股的时代又来了,真是疯狂到人都不想上班了。”

  虽然经历过2007年大牛市中全民炒股的盛况,股民胡先生还是对眼下的情形有点始料未及:办公室里包括自己在内的11位职工全部有自己的股票账户,其中5位是在近半年里才开户的新股民;每天上午九点钟上班,大家到办公室后一边准备手头上的工作,一边在电脑上打开股票的相关页面,只要一有时间就盯着电脑或手机屏幕上红红绿绿的曲线看;工作间隙,大家还会简单交流一下当天的股市消息和操作,而这一话题通常会延续到午饭时间的食堂餐桌上;在股市交易时间偶尔到别的办公室办事,看到的也是类似的情景。

  眼下,胡先生同事中靠炒股赚钱最多的两位“股神”成了大家热捧的对象。还有的办公室达成了一条不成文的新规定:当天谁的股票涨停谁就请其余同事喝饮料。“记得去年年底有一天股票大跳水,当时我去给同事送一份文件,经过楼道里的时候听到附近办公室有人喊:‘快跑吧,不然明天就割肉啦’。就是那一刻,我才真正感觉到炒股风又盛行起来了。”胡先生说,经历了前些年股市的大涨大跌,他已经不会为了炒股而盲目狂热,也希望职场上的炒股热能“降降温”。

  白天盯盘晚上加班工作炒股真能两不误?

  身为老股民,科技行业的从业者郑先生在股票里的投入可谓“大手笔”。郑先生一向将炒股视为自己的兴趣,平时常关注与股票相关的论坛、新闻等,去年年中,他敏锐地感觉到:牛市要来了。于是,从2014年9月份开始,他陆续将用来买房的资金投入股市,股本一度达到百万以上。不到半年的时间,这笔巨大的投入果然成效不小,所赚的收益已足够付房款的首付。

  不过,如何兼顾工作和炒股也成了郑先生的一大难题。尽管他坚持长线操作,但也少不了每天看几次盘、分析消息和走势。于是,他想到一个“好办法”:“白天在工作间隙抽出一定时间看股票,晚上主动留下来加班,以弥补白天因为看股票耽误的工作时间。”起初,这个方法看起来可以做到炒股、工作两不误,然而时间长了,郑先生开始觉得有点“吃不消”。

  “技术型的工作本身任务就比较重,工作时间也需要集中精力,晚上加班虽然可以保证工作时间,但效率却会大大降低,更别提股票形势不好的时候还会严重影响工作情绪,甚至给身体健康带来伤害。”目前,郑先生已经把白天用来炒股的精力重新投入到工作中,他认为:炒股赚钱虽然诱人,但毕竟是阶段性的,要适可而止;而工作关系到自己未来的长期发展,更需要用心对待。

  辞职炒股看似理想却难复制追求高品质生活仍需脚踏实地

  “周一到周五,没有特别需要出门的事,一般都在看盘。开盘时就静心看盘,我喜欢看盘的感觉。行情不好时会去旅行,条件是赚到的利润让我很满意。旅行是给自己的奖励。每次交易及格也会送给自己一个小礼物。”

  不久前,股民“曾经风雅”发表了一篇网文,其中描述的自由闲适的炒股生活让不少上班族心生向往。与此同时也有相当比例的网友留言认为:辞职炒股的生活看似理想,却不是长久稳定之计,当不得真。在一家信息咨询公司从事客服工作的职工小张股龄还不足两年,炒股对他来说最直接的目的就是:让生活更好一点。

  “四年前刚开始工作时,我的月薪还不到三千,是个不折不扣的月光族,后来收入虽然有所增长,但为了攒钱买房,生活品质还是很低。后来接触了几位大客户,从他们那里了解了炒股的一些知识和经验,于是我就拿出一部分积蓄开始炒股。大概是运气好吧,第一个月在股票里赚的钱就超过了当月的工资。”小张告诉记者,在股市里赚到第一笔金时,他也曾经萌生过辞职炒股的想法,而随后的一次持续三个多月的亏损,让他意识到:“工作是主食,炒股是点心,因为炒股放弃工作是因小失大。”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416/n411357723.shtml report 1952 上班族炒股千万把握好度边上班边炒股公司楼道也闻“股票声”“全民炒股的时代又来了,真是疯狂到人都不想上班了。”虽然经历过2007年大牛市中全民炒股的盛况,股民胡先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