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IMF首席经济学家:不能排除希腊危机可能性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4月14日)发布更新版《全球经济展望》,IMF首席经济学家Olivier Blanchard在公告中表示,虽然包括欧元区衰退在内的宏观经济风险已经下降,但金融和地缘政治风险已经升高。

  IMF周二维持全球经济增长预估不变,但警告指出,经济复苏仍然“温和且不均匀”,因为不确定性上升,以及地缘政局紧张和金融动荡等一系列风险的存在。

  IMF在世界经济展望中,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估维持在3.5%不变。而对于2016年全球的GDP增长率,目前IMF的预估为3.8%,高于1月预估增幅3.7%。

  Blanchard称,希腊危机不能排除,这一事件可能动荡金融市场。同时,能源企业和产油国面临更艰难的环境和更高的风险。

  他指出,如果汇率继续大幅运动,可能造成更大的金融风险并加剧国际紧张局势。此外,乌克兰和中东的动荡继续,但至今还没有系统性经济影响。 (来源:FX168网站)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15/t20150415_5109471.shtml report 53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4月14日)发布更新版《全球经济展望》,IMF首席经济学家OlivierBlanchard在公告中表示,虽然包括欧元区衰退在内的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IMF首席经济学家:不能排除希腊危机可能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