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金立群:亚投行随时欢迎美国加入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华尔街见闻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IIB)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周六(4月11日)在新加坡表示,亚投行的大门“随时”向美国敞开。

  金立群在新加坡一个论坛上对媒体称,“欢迎美国加入进来与我们共事”,并表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或将“少于60个”。他还表示,“中国从世界银行的帮助中受益匪浅,现在是时候对亚洲地区做出更多贡献了。”

  此前奥巴马政府试图说服其主要盟友冷落亚投行,但多以失败告终。美国主要盟友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纷纷“投诚”,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美国在外交层面上屡次受挫。但彭博新闻社援引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本周发表的观点称,亚投行并非美国主导的全球经济秩序终结的预兆。

  金立群还表示,亚投行并非中国独有,而是属于全体成员国,旨在推动广泛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世界银行和亚开行致力于减少贫困,亚投行则会将重点放在为基础设施建设出资,更多的是对前者的职能补充,而非与其竞争。

  据新浪财经,市场传闻称金立群或将成为亚投行行长。现年66岁的金立群曾任财政部副部长和亚开行副行长。

  继昨日中国财政部网站刊发新闻稿,宣布西班牙、韩国、奥地利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后,财政部官网今日再发公告称,4月12日,经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同意,荷兰、巴西、芬兰、格鲁吉亚、丹麦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截至目前,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增至46个。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50413/n411170266.shtml report 622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IIB)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周六(4月11日)在新加坡表示,亚投行的大门“随时”向美国敞开。金立群在新加坡一个论坛上对媒体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