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投行看黄金熊途何时休:今年触底 明年迎反弹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记者 蔡情)2013年劲跌超28%,2014年续跌近2%,2015年会黄金走势会如何接棒?黄金熊途何时逆转?

  对这一市场最大的悬疑,路透旗下的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和花旗银行(Citibank)观点几近一致:这两家机构近日均发布报告,一致认为,2015年黄金恐将再续跌势,但却有望触底,而明年黄金走势将迎时来运转。

  今年再续熊途但将触底

  GFMS近日在发布的报告中称金价今年可能跌至五年低位,延续前两年的跌势。

  GFMS在2015年黄金调查中称,虽然今年因为美国经济相对欧洲和新兴市场而言更为稳健,金价上涨的希望渺茫,但持续了两年的金价跌势有望触底。

  “根据我们的基本情况预估,2015年黄金均价料为每盎司1170美元,”GFMS称。

  GFMS称,金价今年有可能最低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为2010年3月以来最低。金价料受制于每盎司1340美元的水平。

  GFMS的这一观点和花旗银行(Citibank)的最新观点刚好不谋而合。

  花旗银行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也表示,尽管由于通胀压力的增加,金价目前出现了一些上行推动,但今年对黄金而言,是略有些危险的时段。

  野村证券(Nomura)也认为今年金价可能将进一步走低,其给出的2015年均价在1125美元/盎司。

  野村证券指出,欧洲股市强劲的资金流入,美联储升息时间和频率的不确定性,强势美元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都将在短期令金价承压。

  业内人士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今年金价回升的可能很低,尤其是受全球通胀疲软以及美元升值两大因素压制。”

  2016年金价反弹可期

  巧合的是,花旗银行和GFMS不但不约而同地看衰年内金价走势,对于明年的黄金前景,两家机构也是一致地看好明年黄金的时来运转。

  在报告中,GFMS表示金价在2016年有望反弹,该机构给出的回升理由是亚洲需求复苏。

  2014年金价下跌了近2%,因实货需求触及触及四年低点4158吨,下降了18%。而2013年曾涌现大量实货黄金买兴,尤其是中国,因现货金价格结束了12年的长牛行情,重挫28%。

  在需求中占比最高的黄金珠宝买盘去年减少9%。中国珠宝消费去年减少了三分之一,但在2013年金价重挫期间曾猛增。

  中国珠宝买盘的减少,一部分被印度黄金珠宝需求的复苏所抵消,印度黄金珠宝需求在连降三年后,于去年回升14%至690吨的纪录高位。

  “以整体供需状况来看,因为金币、金条和投资级珠宝的购买减少,金市在去年出现204吨的实货黄金过剩。”GFMS称。

  较为正面的是,央行购金量达到466吨,按年增加14%。俄罗斯央行的购金量更是创下173吨的纪录高位。

  花旗在报告中也表示:“在大量货币扩张和货币贬值的情况下,黄金不会永远在熊市中,通胀最终会出现。”

  花旗认为,到2016年,对金价能够突破2000美元/盎司的预期会变得更为现实,因届时通胀会开始上升,而原油价格会回升。

  不过花旗强调,突破2000美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时间周期可能是2016年至2020年。

  “在可预见的未来,黄金最大的利空就是美联储的升息,这一利空在今年兑现的可能性大。在这一利空兑现后,明年的金价反弹应该是可期的。”业内人士也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作者:蔡情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13/t20150413_5084120.shtml report 1691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记者蔡情)2013年劲跌超28%,2014年续跌近2%,2015年会黄金走势会如何接棒?黄金熊途何时逆转?对这一市场最大的悬疑,路透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投行看黄金熊途何时休:今年触底 明年迎反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