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股指期货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净空持仓剧降 期指做多热情迸发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董铮铮 编辑 颜剑

  “150个点,1手多单一天就赚4万5”,多头的再度强势让业内人士感叹不已。截至周五收盘,主力合约IF1504涨151.8点,涨幅3.59%,最终收报4377点,再创上市以来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做多信心充足,在多头的强攻下,市场担心的回调走势或难出现,后市震荡向上概率偏大。

  四大合约重现升水

  股指期货本周前半周以高位震荡为主,且走势弱于现货市场。4个交易日共3涨1跌,周线呈现五连阳,累计涨幅4.07%。从走势看,期指在周四盘中迎来百点跳水,尾盘收复部分跌幅。周五,多头力量再度爆发,期指强势单边上行。

  从期现溢价来看,主力合约本周连续3个交易日呈现贴水,贴水在30点左右,且出现4个合约全线贴水的态势。周五,主力合约结束贴水,截至收盘,IF1504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正溢价为32.58点,大幅升水。

  “期指市场在与股市背离一周多时间后,周五呈现了补涨走势,基差得到修复”,中信期货研究咨询部副经理刘宾认为,近期持续的期弱现强走势,主要是期指空头不断离场,导致多空博弈弱化,多逼空基本以多头完胜,也导致了期指上攻的乏力。另外,市场连续上涨让多头有所忌惮,呈现减仓的谨慎心态,同样对上涨形成拖累,最终导致了期指持续贴水的局面。

  刘宾表示,周五期指市场的热情上涨来自两个消息面上的提振。一是B股全面涨停,激发了资金重新进场的需求;二是3月CPI继续处于低位运行,通缩担忧犹存。市场对再度降息、降准预期增加,多头资金重新积极入场。

  净空单锐降

  从持仓看,本周前3个交易日总持仓逐步下滑,周五,总持仓增加约1.5万手。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504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10698手至7.95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7827手至8万手,净空单仅516手,多方援兵不断,依然掌控局面。具体席位上,中信期货增持多单1199手,空单1339手;海通期货增持多单2809手,空单1095手;国泰君安减持多单1538手,空单1694手。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胡江来表示,周五,期指前5名、前20名、净空特征明显会员的净空持仓分别是1.19、0.97、-0.12万手,环比减少0.54、0.51、0.39万手。值得注意的是,周二,净空特征明显会员的持仓结构由净空持仓切换至净多持仓,此种迹象为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显示市场情绪明显偏多。周五再度出现净多持仓,再度表明部分参与者的偏多情绪。

  刘宾认为,持仓大增和大幅升水都显示了市场做多氛围再度被激发,近期可能诱发调整的预期被周五的强劲走势冲淡,预计后市若无明显利空,将难现较大的回调走势。虽然沪指后期可能仍将反复宽幅震荡验证4000点突破的有效性,但维持震荡向上的概率还是偏大。

  不过,市场人士也提醒,在相对乐观的同时依然需要注意风险。“自2月9日上涨以来,大盘单边上涨超过30%,新股发行压力有所增大,加上产业资本的减持力度也较大,市场略显过热,所以随时都存在中阴线调整风险”,刘宾说。(来源上海证券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11/t20150411_5079833.shtml report 1471 记者董铮铮编辑颜剑“150个点,1手多单一天就赚4万5”,多头的再度强势让业内人士感叹不已。截至周五收盘,主力合约IF1504涨151.8点,涨幅3.59%,最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净空持仓剧降 期指做多热情迸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