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一期国债今起发行 利率高于同期银行定存

来源:新华网

  商报记者 梁龄 实习生 黎智菡

  重庆商报讯 央行降息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又有新一期的国债可以购买了。昨日,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消息称,2015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将于4月10日至19日在全国范围内发售。3年期票面年利率4

.92%,5年期票面年利率5.32%。

  人行重庆营管部人士介绍,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为400亿元。第一期期限为3年期,票面年利率4.92%,最大发行额为240亿元;第二期期限为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5.32%,最大发行总额为160亿元。两期国债均从2015年4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4月10日付息。第一期和第二期国债分别于2018年4月10日和2020年4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重庆参加此次国债发行的承销机构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20家银行在渝营业机构,广大市民可持身份证前往购买。同时,市民可以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等12家银行的网上银行进行购买。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央行3月1日降息后,部分商业银行同期定存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国债利率和定期存款利率比起来虽然还有一定优势,但两者之间的差距也缩小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410/n411069280.shtml report 2512 商报记者梁龄实习生黎智菡重庆商报讯央行降息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又有新一期的国债可以购买了。昨日,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消息称,2015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