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IMF警告:美联储加息之时 全球可能踏上"颠簸路"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四(4月9日)表示,美联储开始加息之时,全世界都可能踏上“颠簸之路”,而受冲击最大的可能会是价格高估的市场和新兴经济体。

  在下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召开春季会议前,拉加德周四参加大西洋理事会会 议时称,尽管过去6个月中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有所减少,但世界金融体系受到的威胁不降反升。

  她指出,美国及其它发达经济体长时间的低利率推高了投资者的风险容忍度,这可能会导致价格高估,并给人寿保险商和固定给付退休基金带来“偿付挑战”。

  拉加德警告,“当大家都一窝蜂急着找出口时,流动性可能会很快蒸发掉,比如当美联储开始提高短期利率的时候,那么路途就会颠簸了。”

  拉加德认为,依靠大宗商品出口的新兴经济体遭遇的波动可能会尤为激烈,它们可能会发现自己身处商品价格下跌和美元升值的双重困难之中,因为美元的上涨加重了他们以美元计价的债务负担。 (来源:FX168网站)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10/t20150410_5068116.shtml report 130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行长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周四(4月9日)表示,美联储开始加息之时,全世界都可能踏上“颠簸之路”,而受冲击最大的可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IMF警告:美联储加息之时 全球可能踏上“颠簸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