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投连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10%以上万能险保持高收益 部分大户逆市调高

来源:中金在线网

  自央行3月降息已过去一个月,最新公布的保险公司万能险产品3月结算利率是否也有相应调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统计了结算利率在6%以上的万能险产品,发现截至4月2日,对应的8家保险公司涉及的22个万能险产品中,前海人寿和中新大东方人寿旗下各有一款产品结算利

率上调,其他产品的利率水平也均保持高位。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与银行理财产品等相比,万能险门槛相对较低,但收益却毫不逊色。从最新结算利率情况看,10%以上的万能险产品仍能保持较高收益率,部分万能险大户在降息环境下结算利率甚至不降反升。

  聚富三号3月两提利率

  进入4月初,各家保险公司陆续披露了3月份的万能险结算利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截至4月2日,已披露3月结算利率信息的保险公司中,包含结算利率6%以上产品的公司有8家,旗下22款万能险产品的结算利率无一下跌,有两款产品甚至还在央行降息后出现了结算利率小幅上调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万能险大户前海人寿旗下一款名为“聚富三号”的万能险产品,其最新结算利率为6.74%(3月14日及之后生效保单)。

  根据前海人寿官网的公告,该产品的结算利率在3月经历了两次上调:1月17日至3月4日生效保单,3月的结算利率为6.70%;3月5日至3月13日生效保单结算利率小幅上调至6.701%;3月14日及之后生效保单结算利率进一步上调为6.74%。

  除此之外,前海人寿的高收益率(6%以上)万能险产品还有:“聚富四号”(终身寿险)、“聚富五号”(终身寿险)、“定投理财”(年金)、“附加招财宝”(年金)、“附加财富管家”(年金)等。

  以万能险保费规模计算,前海人寿位列行业前三位。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2月,前海人寿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为98.85亿元,仅次于华夏人寿和平安人寿。

  另一家结算利率出现上调的公司是中新大东方人寿,公司旗下产品“财富双盈3号”3月10日起生效保单的结算利率由6.8%上调至6.92%。以万能险规模而言,中新大东方人寿仅算一家小公司,但近期其发力高收益万能险的势头不容小觑。数据显示,公司2014年11月发布的“财富双盈1号”和“天添利”,其3月结算利率分别高达6.88%和7%,而此次调高结算利率的“财富双盈3号”也是其2015年初新发的产品。

  万能险优势凸显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保险公司披露的高收益万能险收益率数据显示,51家保险公司旗下共546款万能险产品中,结算利率超过6%的产品多达54款(未披露3月份数据的,按2月份数据计算),占比约为10%。除了上述8家已披露3月份结算利率的公司外,还有珠江人寿、太平人寿、人保寿险等14家保险公司旗下的32款产品2月份收益率水平在6%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万能险大户珠江人寿在2月也曾调高一款产品的收益率水平,即将“安赢一号”2月10日至2015年2月28日生效保单的结算利率调整为6.90%(调整前为6.5%)。记者注意到,在珠江人寿旗下的14款万能险产品中,有8款产品2月的结算利率落在6.5%~6.9%之间,足见珠江人寿对万能险的重视。根据保监会最新数据计算,2015年1~2月,珠江人寿的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36.35亿元,而原保险保费收入仅为1960万元,两者之比高达185,也显示了其保费结构依赖万能险的发展模式。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利息率正在步入下行通道,金融市场各类理财型产品的收益率水平也纷纷随之调整。不过,从央行降息首月万能险产品的表现来看,10%以上的万能险仍能保持较高收益率,部分万能险大户在降息环境下还能保持结算利率的不降反升,加上投资门槛较低,显示保险理财产品在当下仍具有较大优势。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50407/n410879130.shtml report 2492 自央行3月降息已过去一个月,最新公布的保险公司万能险产品3月结算利率是否也有相应调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统计了结算利率在6%以上的万能险产品,发现截至4月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